生活在上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5-07-01, 15:37:29:

我跟妻子讨论并且回忆了一下,关于上海的腐败问题。我小学的时候,为了接送方便,我母亲却是托人帮我转学,自然要给予点好处。诚实的说,我孩子上幼儿园,那家幼儿园很不错也是托人,我们表示感谢,送了2张500元的礼品卡。说实话,上海人家还真心不是很在意500,要进那家幼儿园的绝对不会这么点钱就搞定。

除此以外的腐败我还真没想起来,好像税务局官员在我有麻烦的时候提出过,you know 某种暗示,但是我当时没接令子,貌似后来也就没啥事情了。

都说医生收红包,我妻子生孩子,母亲住院开刀,我自己住院开刀。等等各种治疗,我从来没有一次被索要红包,或者因为没有送红包而被虐待的。恰恰相反我们都觉得医生起码是尽心的。

还记得我上次说旅游美国要借房车,是因为我母亲的腿脚不好(原因之一)。她被公交车撞了,结果只能上法庭了,我当时还担心大家知道,问了下律师,法官什么的是不是需要点什么,律师让我放心,根本没这事情。结果法官人很好,判决呢算是公正,略偏向我母亲。另外呢,她免除了一些对方要求重复鉴定的拖延。省去我母亲不少事情,而且还很客气。

我不是说上海就没有腐败,我家这些局长厅长长辈们,各种事情我多少听说过一些。不过我总结是在上海,你行贿托关系,会让你有超车的特权,当然也有一定风险。你不行贿托关系,一切按规则走,也不会吃亏。

而这种体验出了上海就没了,跑一些地方,我都傻眼了一个局长可以带领整家当公务员遍布政府各部门,全家上下科长,处长,主任。官员贱到有钱不管多少都收,没钱则跟透明一样。

所以上海房价贵,因为即便是那种腐败官员,他们依然会希望自己的子女不要生活在自己泥潭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