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美国大城市有个共同现象 连FBI无法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igMac 于 2016-06-08, 14:26:32:

引用:
在美国许多大城市,杀人、性侵与抢劫等暴力犯罪案件正在上升,但专家无法指向单一原因,且这种数量激增现象还不足以显示某种趋势。不过,这种情形难倒了正在设法解决问题的执法官员。

美国犯罪率在1990年代出现高峰之后,民众已习惯低犯罪率,但执法部门去年却开始发现犯罪率突然上升,且升势持续不减。然而不寻常的是,这种情形并非出现在每个地方。芝加哥与洛杉矶杀人案数量持续上升,但迈阿密和奥克兰等其他地方却没有。

芝加哥长久以来一直有暴力犯罪问题,特别是较贫穷区域。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期间,当地有6人遭枪杀,还有56人受伤,为这个血腥年分的血腥之月画下句点。今年5月共有66件杀人案,比2015年5月多出19件,比2014年5月多了25件,今年累积已超过240件,比去年同期高出50%,照这样发展下去,芝加哥今年杀人案势必超越2012年的500件。

引用:
也许更值得注意的是遭枪击人数,截至上周二为止已超过1200人,远远超过去年此时的800人。

这一切让这个城市紧张不安。

天主教牧师、芝加哥市南区社运人士弗莱杰说:“我们的小孩都不敢出门。有些孩子放学回家前,会要求老师帮他们祈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