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客户买走重庆一楼盘96套房 投资客刺激房市“涨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6-09-23, 05:05:07:

回答: 支柱阶级的复兴盛世:购房者一次性买走成都某楼盘60套房 总价上亿元 由 095 于 2016-09-23, 03:16:27:

http://www.cq.xinhuanet.com/2016-09/23/c_1119609995.htm

北京客户买走重庆一楼盘96套房 投资客刺激房市“涨价”
2016年09月23日 08:34:51  来源: 重庆晨报

“别说‘北上广深’,就是南京、郑州、合肥这些城市,都越来越难以企及。”最近几天,南京市民李莉(化名)终于下定决心,到重庆挑一套房子。早在去年下半年,李莉和丈夫就打算购房进行投资,一路下来,目光也从最初的“北上广深”,到退而求其次的东部大城市,转而到现在的成渝城市带。

其实,像李莉一样的外地投资客还有很多,而这一趋势正愈演愈烈。就在昨天,有消息爆出,上海某神秘买家豪掷1800万,全款买下重庆核心地段某楼盘的物业。

打飞的当天往返

上海投资客一口气买6套房

“最近一两个月,越来越多的外地客户现场下定!”江北嘴某楼盘营销人员陈刚(化名)透露,上月底,一对上海夫妇乘飞机来到项目售房部,一口气买下6套套内面积104㎡的主力户型,手续签订后,又于当天乘飞机返回上海。

陈刚透露,虽然这对上海夫妇是以按揭形式购买,但以11000元的单价计算,套均首付在40万元左右,6套房屋首付款超200万元。记者辗转获悉,购房的上海夫妇,由于受资金及购房政策等限制,已无力活动于北京、上海甚至南京的房产市场,身为小企业主的他们,从风险、价格、政策等方面综合考虑后,决定在重庆购房投资,“一次性买6套,就是为了投资”。

三大CBD是首选

北京客户买走一楼盘96套房

“除了我们代理销售的新房部,二手房中的较新房源也不乏有外地客户问津。” 链家中介一线营销人员周某称。“外地投资客偏好的物业,主要集中在三大CBD区域。”一不愿具名的地产数据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通过近段时间市场监控分析,解放碑、江北嘴和南滨路三大CBD,是外地投资客赴渝投资的首选之地。

其中,融创白象街、财信渝中城、寰宇天下、紫御江山、金融街融景城等项目,更是受到外地投资客的青睐。据该负责人透露,融创白象街成交客户中70%都是外地投资客,金融街融景城有投资客一次性购买20套房源,财信渝中城有北京客户买走96套……

然而,以上述核心地段物业“担纲”的投资客购房潮,并没有撬动整个重庆楼市的热销局面,分析表明,除了主城核心地段的核心物业,外地投资客们对于拓展区及其他重点组团关注度呈现出低迷态势。


核心地段物业受追捧

均价普涨800~1500元/㎡

“随着核心区库存越来越少,近期这类物业普遍涨了800到1500元每平米不等。”上述研究机构负责人表示,通过近段时间成交数据分析,解放碑、江北嘴和南滨路三大CBD的核心项目,普遍呈现小涨之势。

江北嘴CBD一楼盘销售人员说,9月底即将推出的房源,价格由一期均价的11000元上涨到12500元每平米。“但并不是因为投资客的广泛到来,就‘坐地起价’。”他强调,户型大小、小区配套、环境升级等因素是促成价格小幅上扬的原因。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化来看,重庆虽然处于上涨城市之列,但涨幅仅0.3%。记者从两江新区礼嘉、照母山、大竹林等城市新地块的楼盘营销负责人处获悉,这些地块的楼盘价格上仍然企稳,几于“按兵不动”的状态,更别说涨价了。在个别区域的楼盘,记者甚至发现房价相比上月还有300元以内小幅下调的项目。

“好的地段受到投资客的关注和追捧,应市呈现的小涨之势,属于比较正常的市场行为。”上述研究机构负责人认为,由于投资客关注的均是特定区域特定项目,且外来客户整体数量有限,对于整体市场价格走势的心理作用大于实际影响。

有业内人士分析,除了正常的市场走向,不乏一些开发商借势跟风,以“涨价”炮制营销噱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