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饒穎表態發公開信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VOLTES 于 2016-10-11, 20:39:17:

說學界楷模貌似日本那個小保方晴子的老師才是吧,都上吊自殺了

=============================
饶毅与邵峰就韩春雨研究公开信,学界楷模


今天早晨打开手机,看到《知识分子》公众号饶毅与邵峰的公开信《饶毅与邵峰就韩春雨研究致信河北科技大学校长始末》。在公开信中显示,他们9月初便开始联系河北科技大学,并在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等手段均“失败”的情况下,最后采用传统邮寄形式发送给邮件,直到昨天,才收到邮件河北科技大学校长收到了邮件。

饶毅和邵峰在邮件中表示:“在进一步实验验证其正确与否之前,各方(包括河北科大)宜谨慎对待韩春雨及其研究成果,不宜给予过高或不必要的支持。河北科大如果真的在今日开学典礼横幅那样热捧韩春雨、继续争取2亿以上经费,恐怕欠合适,建议考虑暂缓,待验证结束后确定”。同时他们还表示“鉴于这件事的影响力和关注度,以及科学研究成果的严肃性,请允许我们建议河北科技大学按照国际惯例成立由校内和校外相关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帮助建议委员会成员),认真仔细核实韩春雨的研究成果。如有必要,可安排韩春雨及其团队在委员会成员知晓或在场情况下,重复实验结果,以尽快得出严谨的结论,澄清事实。”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