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识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EyedP 于 2016-10-18, 23:03:30:

看到一个笑话:

“反疫苗组织safeminds出资德州大学做研究,试图证实疫苗与自闭症的关系。结果毫无意外,毫无关系。发在PNAS上。该组织有些气急败坏,不肯接受该结果。钱打了水漂。”

然后想到,自闭症这玩意古代有吗? 搜索QUORA,这个问题有比较好的回答和链接:
https://www.quora.com/Did-autism-always-exist-or-is-it-a-modern-disorder

其中一个链接比较有意思:
http://www.pitt.edu/~dash/changeling.html#infanticide

这个changeling好像没有比较好的中文翻译。中文里面对小孩突然变傻变呆好像看法是-魂丢了。小时候还听过“叫魂”。“叫魂”到底是怎么回事?搜索知乎,好像没有什么有价值的回答。倒是看到讨论一本比较有意思的书《叫魂——1768年中国妖术大恐慌》。好吧,找找来看。

OK,一晚上时间过去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