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推广沙特正信。总设计赢,胡锦涛赢:北大沙特王国图书馆前 工人讨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6 于 2016-11-21, 02:34:09: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xMjE2NTMzNg==&mid=2654657490&idx=1&sn=d04a64da2f872dd73b09df09dd9d40e4&chksm=8c844c65bbf3c5737ce6251e3516e57f2e2ff5164e3e57c3098da8d55b0a1e260b2f2a41a956&mpshare=1&scene=2&srcid=1121ajTDOILiod6n4lIKLiQi&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wechat_redirect

北大沙特王国图书馆前,工人讨薪

原创 2016-11-21 快讯 一粒铜豌豆



快讯:本日上午,正在建设中的北京大学沙特图书馆门前,出现了一些工人拉横幅的场景。工人头戴安全帽,白色横幅上写有“北京大学沙特图书馆三年干完活不给结账,还雇佣黑社会,用灭火器打人”等标语。

目前,豌豆君尚未掌握更多信息,但将对此事持续关注。

1,北京大学沙特图书馆简介

沙特阿布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大分馆项目是2009年2月前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沙特时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共同见证签署的五项中沙合作项目之一。该项目由沙特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出资,在北京大学建立沙特阿布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分馆,推动中沙间教育、文化及学术交流。
2015年3月16日,沙特国王图书馆副总监阿卜杜拉赫曼•载德来访。一同来访的还有沙特驻华大使叶海亚·载德。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副校长李岩松在临湖轩中厅会见了来宾。北大图书馆馆长朱强,基建部部长莫元彬,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等陪同出席。
林建华校长首先对叶海亚大使及载德副总监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沙特国王图书馆北大分馆是中沙合作的重要项目之一,在过去五年里,双方都为该项目的推进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虽然在双方的合作中还有很多的不足和缺陷,但我们有信心克服阻碍,让未来合作能有更好的发展,对两国的关系产生积极而长久的影响。
叶海亚大使非常赞同林校长的说法,他对项目发展充满了期待,希望看到该合作项目能给双方带来更大的益处。载德副总监表示,即将开工的沙特国王图书馆北大分馆,是该馆在沙特国外的第二个分馆,他希望今后能够与北大及有关方面共同协作,圆满完成北大分馆的建设工作
(消息来源:http://www.oir.pku.edu.cn/old/Item/6180.aspx,文/夏坤)

2012年1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沙特国王阿卜杜拉 • 本 • 阿卜杜• 阿齐兹 • 沙特在利雅得国王宫殿出席了多项双边合作项目和协议的签字仪式。期间,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代表周其凤校长与沙特阿拉伯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馆长费萨尔•本•阿布杜•拉赫曼•本•穆阿迈尔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在北京大学建立、运行、管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分馆的协议》,为双方就建立沙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开展下一阶段合作、促进中沙教育文化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消息来源:http://pkunews.pku.edu.cn/xxfz/2012-01/25/content_228329.htm,编辑:知远)


2,建设简介
2015年11月20日,(山西六建)集团公司承建的北京大学沙特国王图书馆奠基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沙特驻华大使代办穆巴拉克、沙特国王图书馆副馆长载德、沙特项目管理公司总裁萨利赫,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图书馆馆长朱强、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基建部部长莫元彬,六建集团董事长李督文、沙特分公司领导韩广生等参加了仪式。
10时30分,奠基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布置凸显两国代表性色彩。穆巴拉克特使、载德博士、李岩松副校长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各方代表对集团公司为项目建设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和慰问,对集团公司攻坚克难、不负众望地按期完成阶段性施工任务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北大图书馆项目是中沙两国文化交流的纽带,政治文化意义重大,希望广大参建人员肩负使命,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和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将项目建设成为中沙友谊工程、示范工程。随后,代表们在所有现场人员的见证下,共同为奠基石揭幕并合影留念。
仪式举行前,各方代表在北大著名的百年建筑临湖轩举行了交流会。韩广生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项目进行了全面介绍,各方共同确定了奠基石的具体位置。
北大图书馆项目建筑面积12960㎡,共6层,其中地上3层、地下3层,目前已完成地下-1层封顶、结构出±0.000。
(消息来源:http://www.sxljjt.com/Details.aspx?pn=15&id=247)

2015年3月16日,昌陆集团旗下陆丰集团承建的沙特阿卜杜拉•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分馆暨北京大学古籍图书馆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大学公共图书馆一楼会议厅举行。

出席仪式的沙方代表有沙特驻华大使耶赫亚、公使穆巴拉克、国王公共图书馆副馆长卡里姆•载德、沙特项目咨询总监萨利赫等,中方北京大学代表有副校长李岩松、基建部部长莫元彬、图书馆馆长朱强等,昌陆集团代表有董事局主席李督文、陆丰集团董事长郭建伟、陆丰集团沙特分公司负责人韩广生、北大项目负责人季锋军等。

北京大学基建部部长莫元彬对项目的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希望项目进展顺利,早日交付使用。

李督文在代表项目承建商讲话中介绍了昌陆集团近年来的发展状况,高度评价了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的发展,对北京大学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表示钦佩,并表示将组织优势资源,配备高效的管理团队,严格履约,确保工程优质、安全地按期完成,为燕园增添一项精品工程,为中沙友谊的发展再铸丰碑。

各方共同签署了场地移交证书,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仪式结束后,沙特和北大代表们参观了项目现场,对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给予积极评价。


(消息来源:http://www.lustrong.com/showarticle.asp?aid=1404&cid=10,通讯员刘志伟报道)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XtsFnqYE4hwCCIa9nFW7wicNQbSMibQDKQhqqwCYF3TNyX35gMkfRH7pnDWolDzyqVfEf9ic3ibCeKVo4QrTdqq7Y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