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渭清回忆录正式提供的宝应县饿死数目(大约3-5个月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offman 于 2017-02-19, 16:23:36:

发信人: Frankfurt1 (Frankfort),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时任江苏省委第一书记江渭清回忆录正式提供的宝应县饿死数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17 18:54:12 2017, 美东)

宝应县位于江苏省中部、淮河下游,京杭大运河纵贯南北。境内土壤肥沃、水域广阔、气候温和湿润,素称“鱼米之乡”。在三年困难时期,宝应县发生了严重的人口非正常死亡情况。

原江苏省委第一书记江渭清回忆说:“从1959年冬到1960年4月,该县先后死亡35391人,占农村人口总数的6.2%。在这些死亡人口中,除一部分属于正常死亡,绝大多数是因为缺粮而饿死的。解放后多年没有出现的弃婴现象也出现了,而且为数不少。宝应城内拾到的弃婴就有927名,其中死婴153名。”他严肃地指出:宝应的惨剧,“是由于‘大跃进’中那套‘左’的错误所导致的必然结果”,是“惨痛而又深刻的教训”。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