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政治正确? 不叫非法叫无证? 还是见到美女直说我想干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7-06-13, 18:23:20:

回答: 很奇怪,德国二战战败并彻底认罪,德式政治正确的阴魂却附体于整个西方政治 由 Wood 于 2017-06-13, 16:56:41:

我觉着这类PC属于BS:

不能叫非法移民, 俺就是合法移民喽?为何要混淆感念, 关键是如何解决实际问题, 听着不好听? 强奸没慰安好听, 不还是强奸吗?

是人就一律平等对待, 当让可以啦, 那你抓逃犯干嘛? 入狱或递解出境会分裂家庭? 可不, 那丫的监狱就不该存在了! 你能找到几个没有父母兄弟姐妹子女的罪犯?

可这类PC是应该的:
心里想的不要都说出来, 说出来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只要不偷换概念或混淆概念), 比如不叫残疾人叫残障智障(还是不好听, 但只要听者愿意就行了).

这类不叫PC, 因为否则就是错的
比如接受同性恋或不同的宗教, 这不是为了听着好听, 而是就该这么办. 不能说你不喜欢别人就得改, 只要人家没涉及伤害到你也没违法就行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