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百度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就是数据非常丰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明本如是 于 2017-08-19, 13:24:51:

回答: 深度学习的江湖(和潜在的骗子?) 由 明本如是 于 2017-08-18, 12:57:30:

【按】:李彦宏“百度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就是数据非常丰富” “甚至自动售货机可以刷脸支付,人脸识别的技术在中国是属于比较领先的,美国再这方面发力会比较晚一些。” - FBI等执法部门的人脸识别如何?商业公司可随便刷脸,随便收集数据?AI江湖上的角色们的脸真厚。

  新浪科技讯 8月19日晚间消息,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年夏季高峰会于8月18-20日在宁夏银川举行。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参与《中国商业心灵》环节,与秦朔进行对话。


  在被问到“微软、Google、亚马逊在人工智能这条赛道上哪家公司更具备优势”时,李彦宏表示,不愿意给这些公司做排名,因为人工智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没有一个公司可以在每一个地方都比别人做得更加领先,每一个公司都有他比较擅长的地方。


  他表示,Google在无人驾驶汽车、一些基础云计算相关以及更加基础的深度学习的理论上具备优势。亚马逊的基础人工智能技术不算领先,但是找到了一个实用场景、一个突破口——智能家庭语音,这方面是处在最领先的位置,而且也因此在形成新的生态系,很多公司在为它开发各种各样的技能;微软越来越变成一个2B的公司,在很多企业级的应用上用到AI的地方会比较领先。


  而关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相比以上三家的优势何在时,李彦宏表示,百度在中国市场的优势就是数据非常丰富,人很多,有很多很多用户数据,用这些数据来做一些训练,能够做出很好的东西来。像语音识别,在搜索场景中准确率全句都对82%,手机百度的准确率87%。

  李彦宏还介绍道,在今天的百度进出的门禁员工都是刷脸进出,甚至自动售货机可以刷脸支付,人脸识别的技术在中国是属于比较领先的,美国再这方面发力会比较晚一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