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西南大学校办副主任严怡收受学生财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问题成堆 于 2017-12-02, 15:15:44:

教育部党组、教育部师范司、教育部纪检组、中纪委、监察部、新华网、人民网、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网易新闻、新浪新闻、搜狐新闻、澎湃新闻、腾讯大渝网等各家媒体:

你们好。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西南大学校办主任严怡(女,办公电话:023-68367922;手机:13983675695)在其2012年任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期间多次、大量收受学生财物一案进行举报,望国家有关部门认真调查,予以严惩。

严怡,女,1977年12月生人,重庆南岸人,现任职务校办副主任,案发前系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要分管本科生学生推优入党、奖学金评定、毕业分配等具体工作。严怡利用职权之便,吃拿卡要,收受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0级本科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许红领(男,安徽人,2014年7月份毕业)人民币5000元整并多次收受、索要其他各种礼金、财物,影响极其恶劣。不仅如此,严怡收礼以后不办事,为此二人多次在其办公室发生争吵并留下多段录音证据,此事在澎湃新闻的相关报道后面已经有学生的评论为佐证。后来,此事闹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余那里,严怡有恃无恐,明确表态她和自己的丈夫在西南大学都是有身份的人,愿意去告告到哪都行。

作为一名担任副处级职务的党委书记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委书记,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属于在中共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教育部纪检监察局应该严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第31条第1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第24条第1款之规定,立即对其进行立案调查并进行停职审查。对其涉嫌刑事犯罪的部分,应该移送司法机关进行立案侦办。
作为一名“优秀”的教师,严怡的行为属于极端恶劣,严重违反教师基本职业道德,应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第37条、《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意见》、《西南大学西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依法开除其党籍并开除公职,并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依法依纪追究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文余(手机:13509419520)、院长白显良(手机:13883693642)等人的党纪、政纪和领导责任。此外,对于原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校长张卫国党委副书记徐晓黎等人的长期的庇护和纵容也应一并追究其领导责任。

一个建议
严怡作为当事人,如果坚持认为网络举报贴文对其诽谤和诬陷,可去公安机关报案并要求公安机关进行立案侦查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相关条款去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法院进行 “刑事自诉” 提告,只要严怡有底气这样做,举报人发誓愿意奉陪到底,彻底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彻底拍下西南大学的第一只苍蝇并拿下西南大学的首 “虎” 。

两点疑问
举报网贴最早出现于大约6月28日左右湖南 “华声在线-在线投诉直通车栏目” ,在举报后两天的时间内其浏览量迅速蹿升到2万人左右,然而在神秘力量的驱使下,华声在线迅速删除了贴文,甚至连百度快照、360快照都也当然全无。现如今,举报网贴在 “重庆华龙网” 在线问政专栏又受到了同样高规格的待遇。

试问:第一,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力量让华声在线等多个有影响力的网站在短时间内进行网络屏蔽和消音?作为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西南大学校党委、纪委等主要部门,究竟是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反腐的精神,还是在动用行政手段为严怡等人洗白、站队、背书,这恐怕已经不证自明。

第二,严怡本人在回答澎湃新闻记者电话采访,明确告诉“这绝对不属实”,这完全不符合我们党所倡导的“实事求是,调查研究”的一贯主张。难道严书记不知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意义么?严书记代表广大网民问你一句,收没收钱你自己最清楚吧?书记大人,你既然没做亏心事,就不必担心鬼叫门。你大可去重庆市公安机关报案,现在技术手段这么发达,国家也已经对网络造谣诽谤进行了立法,相信只要你走法律途径,到时候国家法律机构一定会给广大网民、广大民众一个以正视听的结论,充分还给你清白和名誉,当然,前提是你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