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记三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qtl 于 2017-12-23, 16:53:36:

Color line

放假带儿子们坐船玩,从奥斯陆到德国的基尔。以前上船都是长驱直入的,不知道这次为什么被导向了另外一个厅。进来一看,所有来这边的都被开箱检查,东西被翻得底朝天。我正奇怪呢,转脸看了一圈,发现被喊道这边的都是所谓的“外国人”。

我跟儿子们说这感觉很不舒服。我家老二反应得快,怪不得它们叫做“Color line”。我有一个朋友后来让我“不说,直接干”。我觉得对,以后再遇到这种事,干它丫的。

现金交易

船在基尔时间不长,但恰好是午餐时间。我已经是第二次来这里了。上次来应该是几年前。然而在基尔吃东西照旧要用现金。有一家 Subway 倒是接受信用卡,但须消费四欧以上。紧挨码头的那个商场,花多少钱都要现金。而我来挪威这么多年中,带现金的日子几乎屈指可数。德国这个欧洲经济的火车头还真是特别。

星球大战

新一期的《星球大战》正上映得如火如荼。人们迄今对这部电影的反面意见几乎和正面意见一样强烈。有的负面意见让人感觉似乎是伟大领袖都已经死去了,大家还玩个什么劲?

然而我觉得,对这部电影的正面还是反面意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倘若计划在电影院坐三个小时,最好是捧一纸盒子爆米花而不是两罐饮料。否则看完电影真的很难受。

看电影中还碰到两个小插曲。我买的是 11 排 30 号,坐了一会儿,又来一个拿 30 号的。电影开始前我还一直担心我们俩要不要摞在一起看。还好直到散场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

开场熄灯前还看到了我原俱乐部的一位球友带领全家进来。这真是无巧不成书。伟大领袖没了,生活还是能过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