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人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ist 于 2017-12-24, 00:49:57:

两个女人

来了两个外地女人,年轻的。她们跟人说,可以治疗眼病,捉眼虫。眼睛里面会长虫?谁也不信呀。

她们给哑巴捉眼虫,让大家见识见识。哑巴是裁缝,自小失语,不过能听能写。他有一妻,很美丽,说话亦极温和,和我母亲关系不错。哑巴和妻子有两幼儿。哑巴接了活,经常熬夜做衣服,眼睛总是红红的。外地女人说他眼里有虫。

一个女人一手拿一根木质筷子状物体轻触哑巴下眼眶,不断翻转。另一手拿一根金属小棍不停地敲打木筷,发出连续不断的哒哒声,很是扣人心弦。我们好奇地在周围看。突然,见一只白色小虫出现在木筷上,还会爬动,大概半厘米长,像米虫。大家发出惊讶的声音。女人得意地对大家说,这就是眼虫。她小心地把眼虫收到一个小盒子里去。我们说,为什么不扔地下踩死?她说,要收起来,可以做药。过了一会儿,又从哑巴眼睛里捉出来一条虫。短短几分钟,从两眼里捉了四五条虫。

大家信了。大人们怕花钱,摇摇头走开。小孩子们纷纷问,我眼里有虫吗?两个女人哈哈大笑,说,小孩子的眼睛总是极好的,不会有虫。

哑巴不是托儿,所以要给钱。两个女人说,算了,让哑巴给做两件衣服就行了,她们去商场买布料。哑巴给她们量好尺寸,写在纸上,她们果然买来布料,让哑巴做衣服。她们要在此地呆几天,到时来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