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人(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ruist 于 2017-12-24, 01:50:06:

哑巴的妻子是临时工,管做饭烧开水。虽然是临时工,单位还是要安排住房的,和那些大学毕业的正式职工一样。哑巴一家和我家是邻居。

有一阵子,单位里出了桃色新闻。女主角就是哑巴美丽的妻子。男主角是谁?好像谁都不知道。她在人面前也抬不起头来。我们小孩不懂事,但是可以见她神情黯淡。哑巴似乎很知情,竟然喝起酒来,有一次还挥动拳头,嘴里乱叫,似乎要报仇。

后来,哑巴妻子辞职了,一家人搬走了。我偶然在街上见到她,还叫她阿姨。

转眼几十年过去了。真相大白。她和哑巴离婚了,大概十年前和一个我非常熟悉的男人结婚了。这个男主角为此也和他原来的结发妻子离婚了。我和男主角家的儿子们关系很好,有过生死之交。只是这个结局,太出乎我意外。连我母亲说起这件事都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她要说,我连忙制止她,说,不用说了,这里面没什么对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