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景天抗高原反应的神话是2000年前后制造出来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17-12-18, 07:04:42:

反正是2000年前后一两年的事情,具体时间我记不得了。这是亲身参与了神话制造过程的人亲口说的。
那时候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突然得到了80万的赞助,要拉上中央电视台组织一次青藏高原综合考察。那时候这是不小的一笔钱。
记性好的人可能还记得若干年前电视台和报纸上报道青藏高原发现了袋鼠,就是那次考察的重要发现,是中央电视台看考察一直没有出现轰动性的成果,借一位岩石学家口制造出来的。
这次考察得给赞助企业交账,做个广告,结果队员谁也不愿意上镜,只好由队长亲自出演,情节是:一个在青藏高原考察的科学家突然出现高原反应晕倒,众人急忙扶住并给他服用红景天,然后,科学家就地还阳了。再然后,这“药”成了去高原旅游人士的标配。
这是保健产品成功的经典套路。我还亲历过一个,就是“纳豆”。出资人是借着中科院“地研所”的旗号打造品牌的。后来不知道由于什么原因,后续宣传就断了,这个产品没打造成功。
我怀疑那个被吃绝了的禾花雀(黄胸鹀)也是哪个缺德的家伙曾经立意要打造的产品,和寄生植物锁阳一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