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到底算不算英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7-12-16, 03:01:09:

岳飞抵抗外来入侵算英雄行为。当时的岳飞也确实是英雄。但是后面有些我觉得就不对了。首先到了后期,南宋政府为了稳固政权,削减各自为政的军阀,岳飞以抗金为名,反对裁撤军阀,其实他自己就是最大的军阀。这就很说了。

当然,我们知道南宋抗金是有点不那么积极,首先南宋皇帝确实怕老皇帝回来,而且不仅仅是老皇帝,还有那些皇亲国戚,被轮奸侮辱过公主,嫔妃们。金朝不是以挟持这些人为要挟,而是以遣送这些人回朝为要挟,这对好不容易稳固下来南宋朝廷来说,确实是非常大的麻烦,无疑是一颗政治核弹。

但是,没有哪个政权会为了抵抗外敌而容忍军阀割据的,除非这个政权早就名存实亡了。从以后明,清,民国。即便到共党长征时期,都是这样。你不能因为有外敌,就不听指挥,自己独立一方。这是稳固政权,或者说保证社会稳定很重要的措施。

而岳飞提出抗金接老皇帝回朝,明显就是挟持势力,对抗南宋,保证自己割据势力,何谈爱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