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人才良心大大地坏了,腾笼换鸟:苏州推人祖坟,建清真寺,就能促进民族团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heringma 于 2018-01-14, 19:26:53: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NjUyODUyNg==&mid=2247486870&idx=1&sn=4dc3b104a8d15d8ff94fc8caab218c47

苏州推人祖坟,建清真寺,就能“促进民族团结”?
Original 2018-01-14 民民 天涯何处是神州
据苏州市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消息,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新建清真寺项目选址规划方案》(可点击“阅读原文”查看),其中提到:

(一)原则同意市民宗局关于《新清真寺项目选址规划方案》的汇报。由市民宗局会同相关部门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审议。

  

(二)新建清真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 近 平 总 书 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国家、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重要抓手。

  

(三)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推进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统筹协调解决征收搬迁和集中迁坟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以及其他前期相关工作。吴中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要协调推进征收搬迁和集中迁坟工作,在落实宗教政策和保证社会和谐稳定的前提下,确保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之前本号曾在《宿迁偷建清真寺,绿杨城郭是扬州》(已被删除)中提到,宿迁市新盛街片区改造项目投资规模20亿元,继2010年当时江苏省最大的清真寺在宿迁市泗阳市建成后,又要新建一座清真寺;扬州市伊斯兰教协会拟在普哈丁园南侧的40亩土地上打造一馆(普哈丁纪念馆)、一厦(穆斯林大厦)、二中心(阿拉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伊斯兰文化培训中心)。现在苏州也要新建清真寺了,真是“春风又绿江南岸”呀。

苏州市太平坊清真寺地处繁华的苏州商贸区,是苏州市伊斯兰教协会的所在地,也是苏州市穆斯林群众活动中心。每逢主麻日,前来礼拜的穆斯林群众近200余人,重大的宗教节日,人数达千余人。

苏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优素福·马霄龙告诉记者,现在的清真寺比较小,碰到两大节日都要借用寺外的场地,很不方便,鉴于此,政府同意明年在东面兴建一个大的清真寺和清真饭店,总面积4500平方米。在3000万左右的费用中,除了清真寺置换800-1000万以外,其余的2000多万由政府拨款。

这次市政府常务会议所谓“吴中区、姑苏区、苏州工业园区要协调推进征收搬迁和集中迁坟工作”,是不是要在这三个区各新建一个清真寺?能不能公布一下具体规划?把其他非穆斯林的坟迁走,政府拨款新建清真寺真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习 近 平 总 书 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讲话精神”还是“促进我市民族团结、宗教和谐”?

习 近 平 总 书 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是这么说的:

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不知从哪里能看到用政府力量发展宗教、用纳税人的钱兴建宗教场所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习 近 平 总 书 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讲话精神”?

之前本号曾发表《第三只眼看苏州“童婚”事件:谁之责?》,其中提到,在苏州打工的周某公开发微博,声称已经报警,要找“私奔”的身份证上年龄只有13岁的“老婆”。苏州就是为了他们新建清真寺的吧?政府的拨款来自于广大纳税人,其中包括其他宗教的信教群众和无神论群众。用财政资金维修某宗教场所等于是向这些群众摊派,即使每个宗教都一视同仁地拨款也等于是从无神论群众手里拿钱支持他们并不信仰的宗教。而信教群众如果得知自己的钱被拿去用于自己并不信仰的宗教也不会同意的。如果某宗教的信徒自己自愿出资翻修自己宗教的寺庙那是信徒的自由,但不能用非信徒的钱。宗教是私人范围之内的事情,不能要求政府和公共资源特殊照顾。如果清真寺可以让政府拨款修建,那佛寺、道观、教堂是不是也可以?在不同宗教、不同民族之间厚此薄彼,不知又“团结”了谁,又怎么让“宗教和谐”?

中国是世俗的社会主义国家,宗教需要主动与社会主义相适应。政府的资金来自于全民,不应以“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的名义发展宗教。苏州市民已经入土的先人为了新建清真寺而不得安宁,不知他们是不是乐意?苏州市政府有没有征询当地市民的意见,会不会寒了他们的心?为了“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就是要推平汉人的祖坟,在上面给穆斯林建清真寺?

苏州市长信箱:http://www.suzhou.gov.cn/asite/mail/szxx-27.asp

苏州市长热线:12345(苏州当地拨打)

鞠躬尽瘁为国忧,华夏复兴望君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