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描述贡献还是解决不了谁做第一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疫苗 于 2018-02-11, 08:45:02:

回答: 这个可以问作者,让他们自己说各自贡献多少,比较公平。 由 truist 于 2018-02-11, 01:13:37:

Nature杂志本来就会让合同作者们描述各自贡献的,也可以登出来,但仍解决不了谁做第一的问题。
植物这篇文章的情况应该是几研究组共同做的,譬如按禾本科、菊科、豆科等切开,分头做再整合起来的。也可能是按地理区系分的,我不知道,但这么大的工作显然不是一个组能做出来的。每个小组都一直“憋着”没单独发表(“垃圾文章”),等着合起来发个大成果。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做不了第一作者,放谁那里心情都不会舒畅的。遥想当年杨振宁、李政道如果采用共同第一作者,也不会反目成仇吧?
反正牛一点的文章,要不有新思想、新方法、新发现,要不就拼工作量、样本量。后一种情况下不采用共同第一作者,我不知如何解决(特别是不同单位间)合作问题。
看共同第一作者多就说一定有人“搭便车”,只凭猜想而不能摆出个怀疑的理由(最好能具体指出来是谁)就对某一篇具体文章发出指责,对人家并不公平。新到中“香山”的文章,就没有给出合理的怀疑理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