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内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掌勺人 于 2018-04-13, 07:36:51:

听到前面喊了一声,炒个神仙鸡吧,你的膝盖就自动地顶开了炉头,火苗呼呼地串起来。一勺子油淋在锅里,青烟就冒起来了。
这个菜炒了一百遍了,在你的心里,炒了一千遍了。
你胸有成竹,鸡肉要先煸,有时候同时下了姜片,有时候你故意等一下再下,这个间隔时间,完全取决于你当时心里有多么矫情。
因为你绝对有把握,无论加姜片的时间如何控制,最后的结果必然就是鸡肉有姜味,姜片有鸡味。
所以你有个习惯,看到残羹里面都没有剩下姜片的时候,你觉得你应该克制自己,不要想着去看看到底是什么客人这么理解你的苦心。
翻炒的意思是控制一定的火温,控制一定的时间,控制勺子的频率,控制一定的盐分,控制到最后你觉得该加木耳,竹笋了。翻炒出锅气,锅气就是食材本身的香味,就是被你这一系列的控制过程逼出来的。翻炒要练习很久,其数学的表达就是食物在抛物线中的反射,鸡肉姜片木耳竹笋还有小米辣,在同一个轨迹上奔波。
最后再加点酱油,润点颜色。
你在心里炒好了,提着勺子,转头看看案板上的备料碗,鸡呢?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