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O的GW信号是北美电网的啁啾(Chirp)信号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18-04-21, 10:33:36:

Time-frequency and chirps, Patrick Flandrin
引用:Chirps are ubiquitous in nature and man-made systems.
电网是最大的人造系统,当然存在各种各样啁啾(Chirp)信号(次同步/超同步振荡信号或其他谐波信号),而LIGO的所有文件中都没有提到电网啁啾(Chirp)信号,所以需要怀疑LIGO的GW信号是北美电网的啁啾信号。
由于美国电网(加拿大电网也联在一起),可以在北美大陆安装带GPS时标连续记录瞬时值波形(10kHz的采样频率即可)装置(接在家里的电气插座即可),当LIGO公布新的GW信号后,即查出同一时间段的记录数据,用MathLab等作FFT变换,再做小波变换,再做空间-时间shift(根据你的装置与LIGO装置之间的空间距离换算。LIGO两个装置相隔3千公里,shift了10ms)。最后用你的波形与LIGO的波形比较。如果数个相互独立的装置在同一个时间段都没有LIGO公布的啁啾信号,我们就可以确认LIGO的GW信号不是电网啁啾(Chirp)信号。当然这种装置是多多益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