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名词,睡后收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6-13, 03:12:36:

等等,你肯定想歪了,这里不是说,陪人睡觉的睡后收入。

几个朋友在说有的人因为和官员是亲戚,什么都不做倒卖项目一年就好多钱进账。我不出声,随便他们讨论,我不出声的原因很简单,我知道自己的政治倾向,生怕自己一说就激愤起来。所以一般朋友吃饭什么的我都保留自己的观点,甚至表达相反的倾向。

所以我不出声,但是一桌人吃饭人家说的热烈你不响就会被关注到,所以朋友就问我的看法,我说什么好呢。国家再这么下去吃枣药丸?

我说我不羡慕,作为一个上海人我很知足了,人家生得好躺着赚钱,我生得也还好,睡着挣钱。作为一个上海,拥有的房产是绝大多数中国人根本不可能拥有的,放到世界上,多数发达国家老百姓也买不起。我记得曾经在本论坛,tomcat 跟我说湾区什么至少150万美金才能买房,我就回了:很贵吗?然后我把这个事情跟其他上海伙伴说了,他们都大笑。

OK 睡后收入,就是房产疯狂升值造成我这样的睡着都能赚很多资产。当然我工作很努力,但我的努力制造的收入和我的睡后收入比还是差了蛮多的。

这个睡后收入可比陪睡要值钱多了,假设一个妹子被人5万元包养,一年赚60万,妹子不吃不喝不花销。也要10年才勉强可以买上一套上海的小房子。

所以我说作为上海人,我知足了。我又提了十几年前我在这里提的一句话,有个大叔曾经跟我说过:生在中国是你的不幸,生在上海是你不幸中的万幸。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