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我们需要建立非学习的认知体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6-21, 02:42:03:

回答: 现在的人工智能研究方向真的错的了。 由 bluesea 于 2018-06-20, 23:55:21:

我们拿文字,马路标识来说,文字是怎样的,标识是怎样的,我们是学习的,课本上的。但是如果马路建筑上有这样的文字,实际交通牌上的标志,我们就无需再学习。

略夸张的说,我们见过猫,就能识别所有的猫。刚才我拍了一张照片发现识别更夸张,根本不是跟简单特征走的,我们是看线条的,而且我们天生对光线变化掌握得很好,深色的树干,我们不会和图片边上深色区域混淆,而且就是有个树干因为正好透进阳光,泛白我们也认识。这些都不是训练出来,是天生第一反应的。

非学习的认知是我们之所以可以学一而自己就能举一反三的所在。也是我们甚至不用学习就识得物体(虽然可能叫不出名字)的能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