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个课题研究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7-13, 04:22:02:

北京时间6月21日,据陕西社会科学网消息,陕西省社科联经研究决定开展“梁家河大学问
”课题研究,涉及17个选题方向。

随后陕西部分大学在其官网公布关于申报“梁家河大学问”研究课题的通知。

据悉,梁家河村,隶属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文安驿镇。习近平16岁的时候,曾在梁家河
度过7年知青插队岁月(1969年初到梁家河,1975年离开梁家河)。


另外,由陕西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5月2日在西安举行首发仪式。

这17个选题方向是


1.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地位、作用研究。

2.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逻辑关系研究。

3.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逻辑关系研究。

4.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新时代三产融合思想的逻辑关系研究。

5.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新时代脱贫攻坚思想的逻辑关系研究。

6.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思想的相关研究。

7.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与习近平新时代基层党建思想的逻辑关系研究。

8.从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看习仲勋的家风家教相关研究。

9.梁家河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研究。

10.陕西追赶超越中如何汲取梁家河精神养分研究。

11.梁家河的“大学问”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研究。

12.梁家河精神与当代青年的精神塑造研究。

13.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与梁家河精神的比较研究。

14.从梁家河七年知青岁月看改革开放前后中国农村发展变化研究。

15.梁家河“大学问”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研究。

16. 梁家河“大学问”与红色文化基因研究。

17.其他梁家河“大学问”相关研究(研究人员可以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和专长,自拟题目进
行研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