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爽傍大款是否说明他对唐爽-崔瑟豪斯理论没有信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8-07-14, 19:34:10:

回答: 唐爽?周立波可以脱罪就是唐爽逃回国不作证啊。 由 bluesea 于 2018-07-13, 23:02:28:

引用:
在物理学中,“狄拉克锥”指的是电子能在二维平面内像光一样传播的体系,对基础科学和产业技术的意义非常重大。2010年,石墨烯被发现有“狄拉克锥”,其发明者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奖。而唐爽此次找到了另外一种合金材料,不仅具有多数石墨烯的特殊性质,还有一些更为复杂和有趣的特殊功能和性质。
这种材料就是铋锑合金薄膜。在不同的温度、压强、膜厚、生长取向等条件下,这种材料可以提供很多种可控的特殊性质。唐爽和崔瑟豪斯在铋锑合金薄膜找到了建立不同类型“狄拉克锥”(Diraccone)的方法。
像石墨烯一样,这种新材料具有“狄拉克锥”的奇特电子结构。这种不同寻常的电子结构使得电子可以在材料中以不同于其他一般材料的方式运动,唐爽说:“在这种材料中,电子能像光一样旅行。”而且无论有什么样的“墙壁”,电子都能够快速地100%地通过。
唐爽是复旦大学物理系的理学士,他说:“这些应用还呼唤着我们的进一步开发,有很多实验和测试需要做!”据崔瑟豪斯教授介绍,在他们做出这个结果以前,从来没有人想过铋类材料可以产生“狄拉克锥”的电子结构。最初,他们是从研究铋锑合金的理论性质开始的,但是得到了大家意想不到的结果。这种新材料不仅拥有石墨烯的各种性质,改变生长条件,还可以让这种新材料产生其他更新奇的性质。这就开辟了电子器件产业的新方向:在同一种材料体系上制造各种各样的电子器件,大大节省了工业成本。乌克兰的合作者已经开始合成这种材料 [1]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