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彪笔记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8-07-20, 19:35:35:

引用:
1。马克思——好用不同句子表达同一意思(如政经批判序言) 。恩格斯——把不同物搅合于一起,跳来跳去,如《费论》 ,一时说历唯,一时又说辩唯。列宁——好用重复长句。斯大林——好用相同句子代表不同内容,如党史四章(与马平日反)。莫噢——不交代清白:一、本身有不明确处,二、留一手。一O一——交代太清楚(失去神秘性)

2。一号文理通顺,对整个辩法唯论了解,言行相反(言论前后相左,如内矛);别人搞好东西压住,事后归己(合作社);拗相公(跃时);四清、四害、百花、辩不够、复课——形而上;大虎牌(金马问题);不关心国民生计。名、位、权利。

3。姨毫三十年前叫两点论——真善美和假恶丑。

一,叫对他真善美,对其他人假恶丑。二,叫对他也是除有真善美的一面,也要有假恶丑得一面。其中有辩证法。

到陕之初,当老巴要独立打仗时,他也提出两点论——只有服从,才能独立。意即百依百顺,才能有职有权。提出独立性有余,服从性不足之特点。

提出独到有余,广博不足。

4。北河以前本人不务正业,陪民人②

以后,每年开会,全左。

现,问题转入科学实际,精神不够问题。只讲多快,不讲好省,出废品(烧铁),失本生意(未节成本,未惜人力)猛搞。今应提好省多快,好省基本上求多快。鼓动干劲似应提,以科为基(实事求是),以后也应如此提(现本末倒置)

应广看博收,战和问题(看报)两点(看干劲)谈话(生产训练)

5。三不。 1、不干扰人之决心(免己负责)2、不批评(免争领导之嫌)3、不报坏消息(去影射之嫌)

三要。 要响应,要表扬,要报好消息。

三阶。 1、上意①(或②群意,无上时) 2)查情况 3)出主意,勿倒行逆施

三宝。化学、一是多(定性分析,定量分析,量之调整及质增删)

方法论

辩逻③——分为二(多分二派)

形逻④——不见多(树立一论点,马义好几个论点,如刘之共修,毛之古田会议)即,一多二、三、四。

6。一九六二,一,二十三

睡好觉,身体乃一切物基。

一0一人大会堂五级干部报苦经教①:1)秀才不行,束缚既成思想词句或目空一切。2)不怕人多会大(反正有麦克风),只对一二人,对表情亲善者,以增信心。3)另有箱法②有大效:一深刻,二可以应付任何急活。4)另件逐一列出,再梳成一良好报告。5)无论任何会,讲任何问题,都需要有典型例子,论点才能立体化,易解,生色——凡例皆大笑。6)每纸留一小半页,用填例子,利用红笔。7)原来次序,可于讲话时依自己情绪,听众及首长之不同反应而改换之(如插话、鼓掌、振动)。勿被原次序所束缚。用画勾法免漏。8)初稿时应请内行阅,以免差误。9)好辞藻、好知识、历史、好哲理、现代常识总有用,平时应大量积累。10)讲时应照顾听众利益,及大首脑(一号、干部辛苦、各脑、周)利益,分别拉之。11)长讲话:鼓动放前,先鼓动起劲,把精彩的放前,如电影,才能听下去。短:可放后,以有余味。

7。亚里士多德合理我们注意:1)站在左的方面 2)大胆反极左思潮 3)坚反右倾(后退的) 4)团结大多数立场模糊,认识错误的 5)瓦解间接同盟军 6)韬晦

8。辩证乃宇宙之根本大法。

二点论应用于任何一范畴及任何一行动。

凡事勿做绝了,做绝即一点论,必要恶果。果大则现;果小,或其它力量能住,则不显(但大胆肯定必要恶果)。例:史①(斯?)在时敬绝了。赫反斯后,拖尸做绝了。阿③处其女政局委员,做绝了。M④对X骂绝了(穿睡衣臭骂),对明斗绝了(乱了套),对下台做绝了。“才不可露尽,时不可使尽”。

9。“黑格尔说:何谓伟大人物?伟大人物就是公众利益的代表者。一零一说:何谓当代伟大人物?一号利益的代表者(应声虫)。”

“要把大拥、大顺作为总诀,要仿恩(格斯)之于马(克思),斯(大林)之于列(宁),蒋(介石)之于孙(中山),跟着转,乃大窍门所在。要亦步亦趋,得一人而得天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