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中蛋疼的L2,L3级别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18-07-22, 02:27:20:

自动驾驶划了5个等分,其中L2 级别已经开始在汽车中开始普及,这个级别是指电脑完成部分的方向盘,油门,刹车,人类需完成剩余的。怎么理解呢,就是一般开开没问题,如果电脑实在处理不过来
就要你人开。

为了保证这个级别的车辆安全,生产商专门做了眼球探测在你的方向盘,或者仪表盘位置,来检测你是否注视着前方。

L3 级别,是指电脑完成绝大多数的车辆驾驶,但是驾驶员依然需要注视着。

这个级别定得是很理想,方便技术还不完善的自动驾驶先普及到市场中。好歹有个东西替你开,你要省力一点。但是现实却很不理想。

人类进化至今,也就是个无毛猴子,你要端着方向盘踩着油门,他还能注视前方驾驶车辆。你要人类啥都不做注视前方,那就非常难了。这种难受是出于五毛猴子的本性。

谷歌做了实验,招了一批驾驶者,要求驾驶者在使用自动驾驶车辆时必须注视前方。但结果是大多数人都做不到,等他们感觉自动驾驶已经差不多可以依赖后,开始看地图,玩手机,和女朋友MO......

在对自动驾驶法律道德问题纠纷时,L2,L3级别车辆可以让厂商脱罪。叫你注视前方你自己不做。对吧。但因为人类天性根本做不到这点。这2个级别的车辆就蕴含了巨大的危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