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法治国。复兴人才孝顺邪教畜牲:鄂尔多斯市民委开展清真食品安全与管理评估工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5-11-25, 04:40:43:

鄂尔多斯市民委开展清真食品安全与管理评估工作

2015-11-24 9:27:30 中国食品科技网
今年10-11月份,全市民委系统集中开展清真食品安全和管理评估工作。这次评估主要对清真食品政府监管、清真食品管理法治建设、清真食品市场认证、清真食品行业自律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评估。

全市现有清真食品生产加工企业5家,经营清真食品个体工商户200多家。其中清真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主要以加工生产牛羊肉制品为主,清真食品个体工商户大多从事清真餐饮业,从业者多数来自甘肃、青海等地。我市严把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入口关,通过发放清真食品准营证对生产经营清真食品的企业和个人进行管理,今年我市多次组织开展清真食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清真不清的问题,全市没有发生清真食品安全事故。

目前我市清真食品管理面临三个问题,一是中央、自治区在清真食品管理方面没有出台相应的法律法规,地方在清真食品监督管理上很被动。二是民族工作部门缺回族工作人员,也没有相应的经费保障,执法队伍比较薄弱。三是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的个体流动性强,存在前面认定后面倒闭的情形,且店面流转后,不主动不及时向民族工作部门交回认证证件,因此,信息管理上不能及时更新。针对上述问题,今后工作中我委将通过加强清真食品规章制度建设、加强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协同配合,落实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的优惠政策、促进清真饮食业和食品加工业的发展等措施,进一步改进、提升全市清真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