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的生活杂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DragonWellGreenTea 于 2005-1-16, 07:20:00:

《不一样的人生》读后感

◎ Miracle718
早晨四点钟就醒了,起来继续读《不一样的人生》:

『今天有很多人在这件事上不懂,所以犯了许许多多的错。比如我去买东西,发现这个商号今天倒店大减价,所有的东西都只卖一元,我买得很高兴;回来打电话给朋友,告诉他,哪里有很宜的东西,赶快去买。很好!我爱他,有好事跟我朋友分享。这没错啊!我的朋友说不想去;我就很生气,责怪他说,怎么不去,真笨!这么好的机会还不去;一直逼他去,一直劝,一直吵。你知道我在做什么事吗?我要将我认为好的强制在他身上,我以为我是神,我以为我可以要求他去做。我们今天早上的信息,讲到一件事――人的尊严。可惜我们这些堕落的人不懂得人的尊严,不会尊重别人;我们把好的东西告诉别人以后,要给别人自由去选择,而不是我们替他做选择。今天有很多人在这件事情上犯了严重的错误;你有没有碰到一些朋友,他做直销行业,真怕他!他告诉你不是来赚你的钱,乃是为你好,这种发财的机会你不要?把你逼死!有些人去参加某一类的聚会,像发疯一样地逼你,一定要跟他们一样,操纵人!我不是说有好事不要跟朋友分享,你我在任何一方面学到好东西,要跟朋友分享;但在分享之时,要记得一个很重要的原则;不要强迫,要懂得尊重人,不要用一些手段,一些气氛去强逼别人。
请你记得,神对人非常、非常的尊重;尊重到一个地步,主耶稣没有强迫一个人来跟从他、来信他。你如果仔细读圣经,会发现一件有趣的事,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以后,居然没有一次向不信主的人显现!奇怪不奇怪?假如是我,我在十字架上受这么多羞辱,你们一天到晚说,你是神的儿子,下来给我看,你是神,救你自己吧!我若不用一指神功点点他的话,不下来打他两记耳光的话,至少可以说,走着瞧,三天以后就看见我了!三天以后,死里复活,我就在耶路撒冷城上飞一飞,对不对?悔改啊!主耶稣不这样子做,为什么?如果神这样子做,就是不尊重人。神尊重我们到一个地步,既不用威胁也不用利诱、让你来跟从他;神留下余地,给人自由,用信心来跟随他。但很可惜,今天教会把这点拿掉,在传福音的事上,是非逼着人立刻、马上相信;我们用的手段是威胁利诱。让我们记得,这样的野心是不好的,是要操纵人,这种权力本身是一种非常可怕的东西。为什么有些教会的领袖一下子就完了?控制别人的权力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我们只有在神的面前知道说,我是一个人,我没有这个权去管理控制任何一个人。每一个人都要为自己所做的去负责任;我们可以尽我们所知道的,提供我们所了解的与别人分享,但千万要避免操纵和控制别人的态度和行为。』

想起自己在和意见、想法、世界观、生活的世界完全不同的人相处时、总是不由得要把自己认为对、好的想法强加于人、虽然没有明明地说出来也给了人这种感觉、好像和我做朋友就应该顺从我的价值观.以至于给人的误解是我在运用各种手段引诱他们入教.被人误解、特别是被好朋友误解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尽管我的初衷不是这样、只是单纯地想和他们分享我觉得好的东西......现在也渐渐明白、当我们不明白神是如何站在人的立场上来彰显他的爱、我们就不懂得如何尊重别人、尊重朋友、甚至自己的伴侣、孩子.唯有求神赐给我们智慧、让我们学会如何尊重别人、让别人能从我的身上能感受到基督的爱。


我不知道是否还有机会和那些与我的生活擦肩而过被我伤害的人再次相见、然后向他们道歉、并敞开心扉与他们交谈、把神的祝福带给他们。


求神纪念我悔改的眼泪、并赐给我继续前行的力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