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鬼蛇神赢,白衣禽兽赢:如何管住趁火打劫的“天价救护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6-02-25, 05:58:33:

如何管住趁火打劫的“天价救护车”
作者:丁永勋
32人参与 4评论

对于救护车管理,应首先明确其公益和公共属性,保障正常运转。即便救护车需要单独收费,也应明码标价、全程监管,不给个别机构和医护人员“挟病人要价”的空间。


家里有危重病人需要转院,您会跟救护车讲价吗?近日,山东泰安市民王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父亲因为消化系统出血需要转到济南接受治疗,80公里的路程,救护车竟要价3600元,后经与医院交涉,答应退还1500元。而在随后运送病人回老家时,回去距离更远反而只收不到一半的钱。

80公里3600元,很多网友表示,这比机票贵多了。虽不能这么简单类比,但救护车收费明显超出了普通人的接受范围,而且收费标准不一,还能“讨价还价”,显得既不规范也不合理。

天价救护车的危害,不仅在于病人家属的经济损失,还会严重影响社会信任,恶化医患关系。需要叫救护车的,很多都是情况危急、人命关天,趁这个机会宰人一刀,无异于趁火打劫,破坏公众对医疗机构的观感,甚至冲击人伦和道德底线。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