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权谋智慧上永远不要低估华裔,在政治智慧上永远不要高估华裔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antian 于 2016-02-25, 06:34:32:

送交者: 成朴

梁彼得的案子本身没有问题,再上街就是无理取闹了。我觉得这是我们中国人在没有法制传统下的传统思维,过去是拦轿喊冤,现在在中国国内是医闹,在中国国是为梁彼得游行。估计韩裔法官判后华裔还得游行:轻了是庆祝胜利,重了是抗议。

其实我们中国人在海外在政治上无理取闹的例子多了。比如过去在东南亚各国,被中国领馆暗中指导下各个中文学校带领华裔集体闹事,最后害的是我们华裔自己。

现在只能乞求美欧法制健全,不会像东南亚各国那样反手来报复华裔,只是让大家都讨厌我们华裔:下次我们华裔真的有冤案,其它族裔会把它当做另一个梁彼得的案子。

这次华裔游行组织得好不好,其实是次要的问题。

梁彼得这个案子如果轻判,案例一成立,受害的是我们自己,因为华裔里当警察的最少,所以平白无故挨警察枪子--加上被警察见死不救、隐瞒案情--的可能性最多,特别是在城里的华裔聚居区。

所以,这次华裔游行在结果上,不是为了寻求社会公正,而是为了寻求基于种族主义的社会不公正。

在纽约,梁彼得的案子其实是新移民和老移民在政治上的权斗。梁彼得的案子出来的第一时间,几大华文媒体就指责现在的几个华裔老政治家,要求他们下台。其实按美国法律,纽约市参议员在此案上根本没有说话的权力。反正梁彼得的案子会导致纽约市对老牌华裔政客的清洗。因为几大华文媒体的金主都是老共,带头游行的是亲老共的侨团和大陆移民办的中文学校,我估计这次也是老共在幕后,就像它一贯那样。

至于新华裔政客能不能被选上,因为华裔游行得罪了其它族裔,除了在中国城,我不看好他们的政治前景。

在权谋智慧上永远不要低估华裔,在政治智慧上永远不要高估华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