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妄神经病比较多妄度也高比如这个科学网的李小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短江学者 于 2016-02-22, 23:38:06:

回答: 谁欠我一个道歉——关于我参与的“非你莫属”节目 由 方舟子 于 2016-02-22, 21:37:55:

我们给出的结论是:《易经》是中华民族的最高智慧。作为一个古老版本的TOE,它原始本能地掌握了宇宙最高的秘密:创造万物 (無中生有) ;它描述宇宙万物的纷繁复杂的本质规律:太极阴阳包容互动;它把握着芸芸众生和无穷宇宙的未来发展:五行相生相克,64维空间纠缠;它超越了人类历史上过去的任何学说,包括现今的夸克理论;它达到了所有文明都无法到达的顶峰!

我们的文章,在中国5000年的文明历史中,第一次用现代物理的观点表述易经思想理论体系,表明该系统比任何其它思想理论先进高明。易经理论远比玛雅水晶头骨更透彻,远比埃及金字塔雄伟壮丽,远比巴比伦塔直通宇宙深处,远比希腊古罗马的哲人更睿智!

我们中华民族的祖先具有这样的大智慧是我们伟大民族的骄傲。如果让当代人了解了其中的奥秘和道理,全世界都将深深为之折服。

但问题是人们还不相信,也还没有理解其中的深刻含义。我们必须真正的,真心的深入地了解:易经太极八卦、阴阳五行不仅能定性地描述宇宙万物,还能以非常精确细微地描述天文地理、医药气象、人文万物。中国的“易理” 的确是比現今的夸克理论更为先进。

重点是,易经具有下列的世界第一:

1.第一個解决“西方物理與哲学的無解難題”: “無中生有 (Why is there some thing rather than nothing?)”。

2.第一個自我复制系统(SRS)与元胞自动机。

3.第一個與夸克理论同構的理論。

4.第一個超越夸克理论, 並將其與 “生命定律”相鏈結的理論。

5.第一個以生动形象的图像和文字表明,宇宙万物的自旋,揭示宇宙的正反两个方面的本质规律。

6. 第一個完全自洽、全面和完备的理论体系。

然而,现代物理学由于没有抓住宇宙世界的本质,现在处在矛盾重重、漏洞百出,风雨飘摇的状态,如果不及时修补或重建,物理世界将走向沉沦、陷在深深的泥潭不能自拔,甚至走向毁灭。

科学的最终命运是走向真理。但是,在这条道路上,崎岖曲折,强权把关,无知随从,从而形成社会偏见。所以,真正的真相往往需要很长时间(10年,20年,一代、二代或几个世纪,甚至是5000年)才被社会认可。大众往往也不够聪明,很难认识到新的真理,真理摆在那里,无论他人认可不认可,真理就在那里!真理就在我们手里,就在我们心里。

易经太极八卦、阴阳五行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的哲学思想和普适理论,这样的中华民族的瑰宝,往往有很多中国人不把它当一回事,甚至口诛笔伐,彻底抛弃。但有一国,继承中华民族的伟大思想理论传统,高扬中华民族易经太极八卦的伟大旗帜,已经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