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普遍是些反文明的土狗子,我来举一个很有说服力的现实例子: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iantian 于 2016-02-23, 05:51:46:

一般人都知道:注射青霉素前一定要做皮试,不然发生过敏反应是会死人的。但是,还有一条一般患者并不知道但医生都知道(或者应该知道)的基本医药学常识:所有的青霉素类抗菌药(也就是XX西林一类的药),不管是注射还是口服,按规定都是必须要做皮试的(而且还都是写在说明书上的)。

但是,在中国的医院,注射青霉素类的药医生会给你做皮试,但是如果是你买回去口服的青霉素类药品,中国医院的医生普遍是不会给你做皮试也根本不告知你必须做皮试这一点的,任由你买回去随便吃。

比如说最常见的一种青霉素类口服抗菌药:阿莫西林,中国医院的医生普遍是不给病人做皮试随便给你开,随便让你买回去随便吃。

因为你在医院注射青霉素类药如果不做皮试万一发生过敏反应那个反应是来得很快的,当场就可能死人的,所以在医院注射青霉素医生不敢不给你做皮试。但是你若是买回去自己口服的青霉素类药,因为你反正是回去很久以后的事情了,而且口服下去后也要等一段时间后才吸收起效,这么长时间之后出了什么事反正也说不清道不明,而且中国医院的医生普遍存有侥幸心理,认为口服的青霉素类药比注射剂安全,过敏反应少,所以不负责任地不做皮试。

虽然阿莫西林之类的青霉素类口服药发生过敏反应死人的几率确实不高,但并不是不会发生的,还真有人吃了阿莫西林发生过敏反应死了的,死了之后找到医院闹也没用,医院会说:说明书上写着呢你自己不会看!

但是患者即使看懂了说明书,但患者能在家自己给自己做皮试吗?

不仅青霉素类药,实际上基本上所有的β-内酰胺类口服抗菌药比如头孢之类的,按药理来说都应该是最好做一下皮试的,或者至少询问一下患者有没有相关的药物过敏史。

但是在中国这种垃圾医院,如果你偶尔遇上一个有点责任心的医生,他可能会问一句:以前吃这药过敏吗?但大多数的医生是根本问都懒得问一句,更不要说给每个开药的病人都做皮试了,随便给病人开药,任由你买回去随便吃。

你很难想象在欧美的医院有医生敢这么不负责任地乱来,乱开药。那就不是砸饭碗那么简单而是要坐牢的事情了。但在中国就无法无天,无人管,只有医闹和他们对抗一下。

虽然说中国的各行各业造假成风道德沦丧,但医药行业是人命关天的行业,而医生在中国说起来也是个挺高大上的职业(他们也还装模作样地模仿西方医生宣过誓的呢!),平时这样体系那样机制的说得高大上得很,但在实际工作中就是这样的草菅人命。

你们说说看,中国人是不是普遍是些反文明的土狗子?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