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同方舟子对1959-1961年非正常死亡人数的推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蛙声一片 于 2015-06-29, 17:01:51:

今天在支持方舟子的群里突然议论起所谓三年困难时期饿死人的数量,是三千万还是两千万,有人贴出了方舟子的那篇《感想》,说实在的,这是唯一一篇我不认同方舟子观点的文章。里面的臆测和估计太多,证据太少。所谓根据常识判断,而那三年恰恰就是不能根据常识来判断的。方舟子说:“当时的中国人口六亿七千万,这意味着每十六、七个中国人当中就有一个人非正常死亡。按祖孙三代平均六人算,这又意味着平均每两、三个中国人就有一个直系亲属非正常死亡,可能吗?”这个恰恰是可能的,从很多的记录和回忆来看,有的地方死亡将近一半,不少家庭有多人非正常死亡,甚至有的地方很多家庭死绝,平均算下来,近20个人中非正常死亡一个,完全有可能。这篇文章太不像方舟子写的了,证据真的不足,跟不断披露的各种地方志、回忆录的记载比较起来,没有说服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