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人才最怕见光,不告密不揭发是道德底线:巴拿马文件曝光全球权贵隐藏的财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095 于 2016-04-03, 22:54:10:

巴拿马文件曝光全球权贵隐藏的财富


匿名人士泄露了Mossack Fonseca公司的1100万份机密文件,《南德日报》首先取得了这批文件,随后与“国际调查报道记者联盟”分享。被称为巴拿马文件的泄密材料曝光了全球权贵隐藏的财富,其中包括普京的盟友、冰岛总理、乌克兰总统、以及中国领导人的家庭成员。文件显示了Mossack Fonseca如何协助其客户洗钱、避开制裁以及逃税,覆盖了Mossack Fonseca 过去40年的活动。Mossack Fonseca回应称,该公司向来遵守国际规定,确保合作成立的企业不会被用来作为逃税天堂、用来洗钱、资助恐怖组织或者其他不法的用途。它表示,世界各地都有岸外公司制度,而且是用于很多种不同的合法用途。

https://panamapapers.icij.org/20160403-panama-papers-global-overview.html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