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中国方面指叛逃者陈用林"编造谎话"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6-05, 20:21:11:

回答: 中國在澳大利亞有“數千名”間諜和特工, how many in USA? 由 AI 于 2005-6-05, 10:21:14:

中国方面指叛逃者陈用林"编造谎话" BBC


就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官员陈用林申请政治庇护一事,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发表了声明,指陈用林是因为想留在澳大利亚而编造谎话。

37岁的陈用林是中国驻悉尼领事馆政治参赞,他表示无法继续忍受中国对异见人士的镇压。

他还称指中国在澳大利亚安插了上千名特工,进行间谍甚至绑架活动。

新华社报道了中国驻悉尼总领馆发表一份简短声明。声明说,陈用林曾是中国驻悉尼领事馆政治参赞。根据规定,任职四年后,他应当回国。

但是陈用林在五月26日叛逃。悉尼领事馆声明说,他现在为了能留在澳大利亚,编造了一切谎言。这些都是无稽之谈,不值一提。

棘手问题

陈用林申请政治庇护对澳洲当局来说是棘手的问题。

澳大利亚一贯主张维护人权。但是显然也要考虑与中国的经济关系。

两国贸易关系越来越紧密;双方正在进行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据认为,自由贸易协定可以给澳大利亚带来巨大经济实惠。

有报道称,澳大利亚已经拒绝了陈用林的庇护申请;据说,一些澳大利亚官员曾经警告陈用林他的行为将"导致严重后果"。

澳大利亚移民部长范斯通(Amanda Vanstone)星期天(6月5日)表示,陈用林将得到与其他避难申请人同等对待。

星期六,陈用林在悉尼纪念6o4集会上露面,指责中国在过去16年中丝毫没有进行任何政治体制改革、没有给与民众民主与人权。

他还称中国在澳大利亚安插了"上千名特工",在当地进行间谍甚至绑架活动。陈用林表示为自己和家人安全担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