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大多数农民连自己都不敢食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qtl 于 2005-6-13, 06:32:14:

一方面对普通老百姓恐吓:转基因大米不安全。老百姓不敢吃了:这又成了转基因大米不安全的理由。

——绿色和平这一找玩得可真够损的。

zz
“转基因大米可能从中国出口”


中国目前的大米产量不足应付人口所需

绿色和平组织星期一(6月13日)表示,非法转基因大米可能混入中国出口市场,流向世界各地。

绿色和平组织说,他们已经广州市场上发现非法转基因大米,这种米在老鼠身上实验发现有过敏反应。

绿色和平活动人士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不能排出转基因大米可能进入中国大米出口市场的可能性。"

此前,绿色和平组织在今年4月提出警告,说他们在湖北省市场上发现转基因稻米。

蒙混出口

该组织活动人士表示,虽然中国出口品没有发现转基因大米,但是转基因大米可能透过两种方式混入出口。

"第一,非法转基因大米可能经过加工流向海外,另一种可能性是混入米制成的产品出口。"

绿色和平组织说,日本、韩国和欧洲联盟就中国大米出口可能遭到转基因大米污染,已经和中国政府表达关切。

立即回收

对于广州发现非法转基因大米,绿色和平组织说,"必须要立即回收,否则消费者可能面临未经检验合格的转基因大米。"

绿色和平说,转基因大米受到湖北农民的欢迎,因为这种大米本身具备了抗虫成分,但是大多数农民连自己都不敢食用。

中国是大米主要出口国,中国正在考虑将转基因大米商业化,并且已经表示可能会在本年内做出决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