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主党右派steven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5-6-12, 12:46:52:

美中之间针对科技产品的贸易壁垒不是双方是不是相互信任的问题,而是这样的贸易对两国是不是都有好处能够双赢的问题。中土的发展当然会削弱老美的霸权和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所以两国的长期战略利益是有冲突地,这个美中两国政客都知道,只是老美因为它自己的需要说出来了而老中根据它的需要现在装傻不说,但是两边都是该干什么还在干什么。

现在的问题是信息流动不充分:老美从民间到政府没有充分认识到老中想在战略上挑战老美的决心,老中从民间到某些政府官员也没有充分认识到老美要维护自己国际地位的决心。这事只有一个办法解决:打一仗嘛,当然能打得地方只能是台湾,打了之后双方就知道对方的深浅了。所以嘛,老中老美都忙着买武器卖武器准备打仗哩,这是双方为了维护本国利益必须做的事情。我认为这一仗在十年之内就会发生。

打完之后生意可以照做,还会越做越大,关键是要打得decisive不能拖,最好七天之内解决,而且中美双方都要有大投入,按昏昏的说法,老美要准备沉掉两艘航母,老中要准备一百万伤亡,这是很重要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