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降低患直肠癌的风险。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6-15, 20:13:09:

回答: 有许多吃鱼吃虾的鱼,比如鲨鱼,鲸鱼等等,算肉食性动物还是草食性动物? 由 笑笑 于 2005-6-15, 17:34:33:

最新研究:多吃红肉易患直肠癌


大量食用红肉也增加患癌症的风险
在欧洲开展的大规模研究发现,经常吃红肉和肉制品容易患直肠癌。

欧洲癌症与影响前瞻性调查项目(EPIC)历经10年时间,对欧洲各国50万人进行广泛调查。

调查发现,每天摄取两份红肉,每份超过80克的人与每星期只吃一份红肉的人相比,患直肠癌的风险高出三分之一。

这项调查的结论发表在《国家肿瘤研究所杂志》(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

自从这项调查开始以来,已经有1330人患癌症。

调查还发现,饮食含纤维较少的人患直肠癌的风险也会增加。

改变饮食习惯

但是吃鸡鸭肉不会增加这种风险。此外,每隔一天吃一份鱼的人与每星期只吃一次鱼的人相比,患直肠癌的风险降低三分之一。

领导这项调查的宾厄姆教授说,"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已经注意到,吃红肉和加工肉食品多的人患直肠癌的风险较大,这次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研究之一,而且是欧洲首次进行这样的研究。研究显示两者之间关系密切。"

来自慈善组织"英国癌症研究"的蒂姆·基教授说,"这项研究提供更多证据显示,如果在饮食中增加纤维,减少摄入红肉和加工肉食品,患直肠癌的风险可以降低。"

英国肉类和畜牧委员会说,英国人吃红肉的数量低于这项研究所显示的最高摄入量。

该委员会技术主任阿腾堡表示,这项研究再一次显示,饮食必须保持适量和平衡。

这项研究是由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英国癌症研究协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国际癌症研究中心共同资助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