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拆迁还是土匪?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聊斋 于 2005-6-17, 13:19:51:

皇城根下的暴力:北京30壮汉凌晨破门强行拆屋(组图) 京华时报 (Wenxuecity)

北京时间16日深夜,石景山区鲁谷东新房2号院的二十多名居民围坐在院内。他们原来的住房已经变成废墟,他们垫着从废墟里掏出来的棉絮聚在院内的树下过夜,而这一切都是一场突如其来的“拆迁”所致。

据京华时报报道,当天凌晨,他们被30多名身份不明者用暴力赶出平房后,铲车将他们居住的43间平房彻底推平,占地1千多平米的院子变成废墟,院内居民家中的财物被埋在砖下。

2号院居民:30名壮汉凌晨破门拆屋

“大约是凌晨4点半,房门外一阵凶狠的砸门声把我惊醒!”租住在石景山区鲁谷东新房2号院的铁匠小马心有余悸地说。还没有完全醒过来,他便被几个拿着棍棒的大汉推到院子里,而这时,小马看到20多名邻居都和他一样只穿着内裤双手抱头蹲在树下,而一辆铲车就停在他们家门口。
来自河南的崔新启一家三口住在院子西头,他说,持棍者有30多人,是从西边来的,拆完房又向西逃离。持棍者把居民赶到树下,所有人都被要求双手抱头、蹲在地上,不许抬头,不许出声。

崔新启和10岁的儿子小明(化名)只穿着内裤被赶到院内,双手抱头,蹲在树下。“我蹲在地上,只能听见铲车拆房的声音,劈里啪啦的,不敢抬头看,直到铲车开走,也不知道铲车是什么颜色”。

拆房时,居民赖保朝曾恳求持棍者让他回屋把自行车推出来,但他刚准备进屋推车,屁股后面就挨了一脚,身子向前一冲,摔在地上,右臂压在碎玻璃上,顿时血流如注。事后,赖保朝去402医院做治疗,才知道他手筋被玻璃割破。

5点左右,村内一卖早点的人经过2号院,也被3名持棍者打翻在地,命令他蹲在地上。

居民们说,整个拆房过程持续40多分钟,铲车推倒所有平房后,向西开走,持棍者也向西逃离,院内只剩下断墙和碎砖。

房东杨金玉:拆迁补偿未达成一致

居民称,30多个持棍者操东北口音,有两个带队的是本地口音,其中一个身高1米65左右男子曾拿出证件,自称是“中远拆迁办”的人。

2号院的房东杨金玉昨天告诉记者,2号院占地1千多平米,有43间平房、2个门楼和一个厕所,建筑面积600多平米。他二十多年前租下这个院子,在这里建房出租。开始拆迁后,远洋山水项目副总王福顺曾和他家谈过拆迁事宜,双方在建筑补偿上没有达成一致。

记者从东新房居委会了解到,东新房地区全被划为远洋山水二期工程用地,拆迁工作从去年开始,村内居民陆续搬走。一老居民气愤地说,这样拆迁,房客们最无辜,哪怕提前通知他们一声,让他们搬出来再拆也行,“这些被压在砖下的都是血汗钱啊”。
中远拆迁办:赶人拆房不是我们所为

远洋山水拆迁办公室(即中远拆迁办)一付姓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属于北京鼎盛拆迁公司,承包远洋山水二期拆迁工程。东新房确实是他们负责拆迁,但是他们只负责居民有产权的房屋,2号院的拆迁不归他们负责。付先生说,他们公司不会做出如此野蛮的行为,那些持棍者肯ㄊ敲俺涞摹?

昨天,八宝山派出所已让居民统计好自家损失,10名居民先后到派出所做了笔录。

当事人回忆

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李勇健,今年30岁,在北京做废品回收生意,他向我们介绍了他们一家的遭遇。

“挨一棍换回一台电视”

持棍者冲进来时,我和老婆正在熟睡中。房门突然被人踹开,窗户玻璃也被砸碎。七八个大汉冲进来,手上都拿着棍子,大叫让我们滚出去,说马上要拆房。

我只穿着内裤就被人往出赶,出门时,我想抱出电视机,动作一慢,肋骨上就挨了一棍,背上马上起了一条伤痕。我和别人苦笑说,我挨这一棍换回一台电视机。

“老婆当他们面穿衣服”

那些人分成几路,挨家挨户砸门赶人。院内有4户家里有女人,被赶下床时都只穿着内裤。我老婆叫他们背过身去让她穿衣服,歹徒们把衣裤扔过来,恶狠狠地说:“快点穿上,别耍花样!”她只能当着陌生男人的面穿好衣服。

那些人分成几路,挨家挨户砸门赶人。院内有4户家里有女人,被赶下床时都只穿着内裤。我老婆叫他们背过身去让她穿衣服,歹徒们把衣裤扔过来,恶狠狠地说:“快点穿上,别耍花样!”她只能当着陌生男人的面穿好衣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