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在此山中,能不同流合污就不错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Ranger 于 2005-6-20, 05:33:55:

回答: 毫无责任感的沉默,这现在在官场和学术界都存在 由 hotbravery 于 2005-6-19, 09:58:07:

设想一下,如果方舟子在国内某个单位工作,他能以现在的方式打假吗?李敖厉害吧?他公开承认在大陆他会是另一种玩法。在国内目前的大环境下,能不同流合污就不错了。我即将回国工作,我就准备这样要求自己。要我登高一呼在那里打假和揭露!不可能,除非我不想在学术界混了。现在有许许多多的‘海龟’回国,能否人人这样自律?其次,一个人影响不了一个系甚至一个教研室,但影响自己的研究小组总可以吧?再者,现在不少项目评审都送国外(这是进步的表现),要是落在哪位‘大虾’手里,摸着良心办事就是在为纯化国内学术空气作贡献。我们需要打假的勇士,我们也需要从自身做起的你我他。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