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毛驴有自己的节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6-20, 17:05:32:

回答: 毛驴想叫就叫, 由 coubert 于 2005-6-20, 16:52:20:

英国毛驴有自己的节日

庇护所提供毛驴夹克 爱好者捐出千万英镑

[英]蒂姆·道林王晓真编译走进英国德文郡西部的斯佩德农场,你会看到这样一幅景象:一头头毛驴,身穿裁剪得体的夹克,躺在草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这一场景也许会让你大跌眼镜,不过对当地人来说,已是见怪不怪了。斯佩德农场是当地一所有名的毛驴庇护所,这里的毛驴过着十分优越的生活。

这家毛驴庇护所的创建人是伊丽莎白·斯文顿博士。1969年,斯文顿博士买了一头母驴,取名为菲斯。出于对毛驴的热爱,她加入了“毛驴繁殖协会”。她在市场上发现,毛驴的处境极为悲惨,许多毛驴骨瘦如柴,还常常受到主人的鞭打。于是,她开始收养这些可怜的毛驴。如今,庇护所已收养了5000头毛驴。

庇护所的毛驴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驴舍的设施十分现代化,地面均可加热。冬天,毛驴外出散步时,工作人员会给它们穿上厚厚的夹克。为了怕毛驴寂寞,驴舍的走廊上,甚至工作人员的办公室里,都挂满了毛驴的画像。不仅如此,庇护所还有60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照料毛驴的日常生活。毛驴外出时,有人全程陪同。就连毛驴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有人值班。一般说来,毛驴的平均寿命为28岁,但这里的毛驴平均寿命达38岁,有一头甚至已经活到了54岁的“高龄”。

每年5月,毛驴庇护所都要举办“毛驴周”。届时,全国各地的毛驴爱好者都会拥到德文郡来欢度这个节日。这些毛驴爱好者放着好端端的酒店不住,偏偏来到驴舍与毛驴“共度佳节”。他们白天陪毛驴外出遛弯,晚上就在驴舍搭一张床铺,和毛驴住在一起。

此外,毛驴庇护所还为一些身患特殊疾病的孩子提供骑驴治疗。不过,为保护毛驴起见,庇护所对病人的体重有着严格的限制,体重超过112磅的病人是不允许骑到驴背上去的。不仅如此,庇护所的毛驴还扮演“爱心大使”的角色,在节日里,工作人员会牵着毛驴去慰问卧病在床的老人。

近年来,英国经济不太景气,许多慈善机构捐款都急剧减少,有的甚至入不敷出。然而,毛驴庇护所却一点也不用为资金发愁。2002年,它筹得了1300万英镑的捐款,其中70%以上的捐款来自毛驴爱好者的遗赠。▲(摘自英国《卫报》)

《环球时报》(2003年03月17日第十四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