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好了,人也“牛”起来了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6-21, 21:03:32:

回答: 嘿嘿嘿! 008,  这个“ID" 一点也没有想象力吗! 由 秦州刺史 于 2005-6-21, 17:29:34:

背课文,那是国人的强项。这一点完全被这位“刺史”继承了下来,而且还“发扬光大”了。

“各能级上的 particle population”与那个“distributation of particles in each available energy levels”是一个事儿还是两个事儿呢?如果是一个事儿,那么解释T和S都用了一个概念来说明,是否还缺了些什么东西?如果是两个事儿,那就请“施教”一下,如何区别这两个事。

退一万步,地球人就指望“刺史”来把握物理了,那也得让地球人都放心,别净整些个“因果倒置”的洋话来说。比如这句:A system's tempeture determines the distributation of particles in each available energy levels,至少也得给个“被动语态”什么的,让地球人知道是谁决定了谁吧?什么是“温度”可以不知道,但是总不能讲是因为有了“尺子”,才“决定”了地球半径吧?

有个词儿叫“自省”,还有个词儿叫“自信”。这两个东西是读书的“不动点”,如果这两个都把握不住,也就不要吃学术这碗饭了。从“如果他两人说我错了,那我肯定错了”一句,可以断定:别说是蒜了,“刺史”大人连棵葱都不是。因为在“他两人说我错了”之前不能自己发现错、知道错,就叫不会自省;“他两人说我错了,那我肯定错了”就叫作不自信。“刺史”大人要是不改个名字,恐怕都不好意思再登这个坛子了。

镜某最烦的,就是把个“逻辑”挂在嘴上的。物理教科书里找“逻辑结构”,恐怕八只眼睛也不够用的。除了会背书,数理还有化学及其他的学科,都是需要“悟性”。“悟性”不足,看什么课本也不成。如果不是这样,买套百科全书还都成了“博学家”了。

结婚找伴侣这等事还有看走眼的,看坛里的人走眼也不是不可能。问题是看“镜子”,有些“自省”能力、认识能力的人都知道,那是在“看”“自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