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榷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5-6-22, 01:12:09:

回答: 小驳Dr. wenxiagong 由 medullaturbo 于 2005-6-21, 23:19:38:

这些确实是国内的一些现象,但兄台是否打击过广?

#"怎么定义“广”?从南到北,红包回扣如果是普遍现象,应该算“广”了吧。你自己定义一下?我可以相信你没有收过红包回扣,但这还不能否定“广”的印象。

以我们医院为例,是上海的一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附属医院,这可能更有代表性。我们开口向病人家属要红包,要烟酒的事是没有的。

#我相信不少医生的确不会主动要红包。我曾经被本地一位高级医生建议,向从上海来给家父做手术的另一名高级医生送红包。那位上海医生坚决不收(我不认为是送的“技术技巧”有问题)。我却被本地这位高级医生斥为不懂事,连红包都送不出去。通过这件事,我很尊重那位上海医生,心里很鄙视本地这位“精明”的高级医生。但是,从被医生训斥不会送红包这件事可以看出,红包已经是理所当然的花费。医生不主动要红包,但大多数恐怕不会拒绝收送上门的红包。你强调医生不“开口”,并不能说明不收红包。

现在病人狠,他们可以投诉,可以挑医院。

#如果你作为患者,你会认为这是一种社会的进步。

我做住院医生的那几年,..值班时,经常睡在危重病人旁边,整晚听着监护仪,呼吸机的声音,而第二天还要上台拉钩,

#嗯,你很伟大。但我相信这是极少发生的情况。毕竟,还有护士呢。

而收入呢,到我2003年总住院,赴美读PhD前,月总收入4000左右吧。请注意,绝对没有任何灰色收入。

#希望看到其他人的说法。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