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性”的一个应用:每个医生都是“好”的。“好”的个体构成了“坏”的医疗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mirror 于 2005-6-22, 02:03:49:

回答: 小驳Dr. wenxiagong 由 medullaturbo 于 2005-6-21, 23:19:38:

是“糊涂账”过日子好,还是请个精明的管家?要看家境如何了,因为雇精明的管家也要化费用。所不同的,不过是钱花在了明处,买了个省心、清心而已。

消灭了“资产阶级”之后,国人中会算帐的就数“陈云”们了。算不好是当然的,算好了倒是“奇迹”了。这一来,少了两代会算帐的人,这个“窟窿”不是说想补就能补上的。

《一地鸡毛》虽是讲“机关”,职员小林与医院的医生也一样。wenxiagong的下篇还没有出来,内容可以“预计”一番:出钱的、付帐的和提供医疗服务的“三权分立”。有患者、保险机构和医院三家,附带上药界,才能缓和患者和医生的直接对立。

“预约门诊,1个月;再预约胃镜,又1个月”说明设备的运转效率高。不象国人那样,进设备以“得有”为先,根本不考虑使用效率。不可想像的是在一个中等地城市里,PET用的同位素试剂的制造竟然能有几家公司,京城里著名的医院毫无理由地让住院的孩子排队照透视片。

致富不容易,一部分人富后的“调和”更难。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