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政论节目讨论中药商抗议25年没发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8-11-14, 01:07:1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uy5aKdyMqE

主持人接受过习的接见,在新浪微博上也很活跃,当然是统派。不过有点像Conway夫妻,她有个哥哥是深绿,民进党立委,台南市市长。她在节目中说自己在大陆2008年拿了一个中医博士,目的是为了了解中国文化。节目里面请的来宾清一色的挺中医。

节目里面说的台湾政府对待中医,1993年停止发照,当时的总统李登辉,后续的总统陈水扁,马英九,蔡英文执政期间都没发照,这些台湾的总统包括以前蒋家父子可能都信中医,我不大相信他们对待中医会像西方受过教育人士采取的怀疑理性的态度看待中医。2020台湾可能会是柯文哲当选总统,此人是医师,将会是历史上第一位具有现代批判思维看待中医的台湾总统。

另外节目里面说的台湾中医学院的大学生必须修习西医,毕业以后可以决定参加西医资格考试从事西医,这可以被中国借鉴,鼓励有条件的中医学校的年轻人从事西医执业。台湾这么小,可能还要十多年才能让中医退出,从1993年算起差不多用了两代人才摆脱中医。中国人口这么多,社会情况又比台湾复杂的多,我悲观一下,现在坛子上的网友,不论你多么年轻,恐怕在有生之年看不到中医退出的那一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