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现行反革命谈真实的文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8-11-24, 18:00:11:

回答: 三体里面清华教授小女儿是清华附中激进红卫兵 由 短江学者 于 2018-11-22, 16:28:42:

http://www.mzfxw.com/e/action/ShowInfo.php?classid=18&id=43716


一个现行反革命谈真实的文革
作者:杨明远 发布时间:2015-07-19 17:53:27 来源:网络 字体: 大 | 中 | 小

  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位退休教师,一介草民,不是共产党员。文革期间我被划成现行反革命分子,是被专政的对象。我经历了文化大革命的全过程,我就简要的给你们介绍一下真实的文化大革命吧。

  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下简称文革)应该是从1966年中共中央“5.16”通知开始算起。我们学校的文革一直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进行的。在传达“5.16”通知以后学校党委书记布置文革进程,即:一学,学中央文件和两报一刊(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和红旗杂志)社论和文章;二揭,揭批学校领导班子里存在的不符合社会主义路线的思想和作风;三整改,学校领导班子内部整改。接着全校师生员工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开始了夜以继日的写大字报活动。这就是我经历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开始阶段。

  整群众、搞武斗又是什么时候发生的呢?出现在揭批阶段。由于广大群众响应毛主席的号召对修正主义的、资产阶级的思想路线深挖痛批,有些人坐不住了,认为是反革命份子兴风作浪,想搞垮党,于是就派出了工作组,在写大字报的人里揪反革命。这样群众就分成了两派,同时就出现了“血统论”、出现了“西纠”,武斗也就开始了,文革也就乱象丛生了,就是后来有些人说的“动乱”了。工作组进校,才有了北京大学聂元梓的大字报,接着才有了毛泽东的《炮打司令部》和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多次接见红卫兵。

  “动乱”了多久呢?中央发现问题后立即批判了“血统论”、处理了“西纠”。当时处理文革中的具体事务都是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抓的。周总理有两句话我至今仍记忆犹新。在处理“血统论”时周总理说:“出身不由己,道路可择。”这里我想起了一个小故事:有一次赫鲁晓夫在周总理面前显摆自己是工人出身,周总理回答说:“我们两个都背叛了各自的阶级”。在处理“西纠”等问题时,周总理说:“你们都很年轻,摔个跟头,买个明白”。后来中央又派了解放军进驻各地支左。在毛主席的指示下,通过周恩来总理耐心、细致、深入的做各派的工作,应该说到1966年9月左右,全国就稳定下来了,开始了大联合,1967年元月开始成立革命委员会,开始了“抓革命,促生产”,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始了文革后的新序。你们说“动乱”了多久?最多也就两三个月吧!有人把1966年至1976年说成十年动乱或十年浩劫是根本不符合事实的,是夸大其词,误导青年人是否定文革、否定毛泽东的说辞。

  66年工作组进校后,我被打成现行反革命,是第一个被揪出来被专政的群众,还被下放农村三年。我母亲也下放到了农村。我两个妹妹也是作为知青下放到了农村。在1971-1973年间,首先是我恢复了教师职务回到学校教书,接着母亲仍旧回到原单位当商店负贵人,最后两个妹妹,一个当了民办教师,一个当了营业员。我和母亲原来都是职工,下放后仍然拿着原先的工资,享受原先的福利待遇。你看毛泽东是在整人还是在教育人呢?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方还有这样的好事吗?

  你们说文革期间“四类分子”扫地不应该,那么在你们的心目中谁该去扫地?现在的环卫工人你们又把他们当什么人了?毛泽东时代要“四类分子”参加艰苦的劳动是因为有些人从未参加过体力劳动,通过劳动让他们在与工农相结合的过程中培养劳动人民的情感,改造他们的思想意识,在劳动中去摘掉“四类分子”的帽子成为人民,这不好吗?末代皇帝不是也通过劳动被毛泽东改造成自食其力的劳动者和人民了吗?难道体力劳动只是工人、农民该做的事?我就不明白让“四类分子”和工人、农民一样参加劳动怎么就成迫害了?要是按照这个逻辑推理在监狱里服刑接受改造的人,不都成了政府在迫害犯人吗!

  很多年轻气不知道文革,一谈起文革就说是武斗、是打砸抢、是迫害,这些都不是事实,这都是从伤痕文学和外国人写的书本里看来的。那些写伤痕文学的人为了卖钱,要么哗众取宠,要么别有用心,你们凤凰网上不就有很多不堪入目的黄色小说吗?那些写书的外国人井不真正了解中国,又没有亲自参加文革,所以他们所写的也是来源于道听途说、伤痕文学和自己的主观臆断,闭门造车,有可信度吗?我可以很负责的告诉你们,文革初期的两三个月比较乱,这是事实,但以后全国的局势是非常稳定的,根本不是现在的党中央说的十年动乱。

  文革只进行了两年多一点就结束了,之后的八年,直到毛泽东去世中国社会非常稳定,学校正常上课,工厂正常生产,机关正常上班,很少见到有犯罪现象,根本不是党中央说的“社会大动乱”,只是当权派在文革结束恢复工作和职务后不敢像文革前那样胡作非为了,不敢以权压人,因为两年多的文革给人民带来了“四大自由”的民主权力,哪个领导敢做一点点不妥的事,马上就有群众贴他的大字报,开群众大会让他当面做检查,当然领导如果做了好事,群众也会贴红色大字报公开表扬,这就是民主监督,这就是文革带来的新气象,这种气象在全国各地蔚然成风。

  以上就是我谈的真实的文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