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评一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18, 14:46:27:

回答: ZT 由 oldwolf 于 2005-1-18, 13:57:01:

“如果家庭年收入在8万美元以下,家庭负担部分一般也不超过5000美元.” -- False.

“使家庭年收入达到16万美元,哈佛大学仍提供部分助学金”  -- True, but the amount is very small.

“对大多数家庭,孩子上哈佛比上公立大学还便宜” -- False, very misleading.

“只有富裕家庭的小孩才需要交全额学费.” -- True.

Here is the reality:

以爹妈都上班的为例(假设爹妈不是极端卢瑟,但也不是温那的话),娃一般可能
拿到5-10K的助学金 (不算学生贷款)。

这等于说爹妈每年还得掏三万五到四万。 

所以涅,当卢瑟就要当极端卢瑟才有意义。

不过涅, 如果谁家的娃考上哈佛,俺建议家长砸锅卖贴也得干。因为 1. 哈佛确实很难进; 2. 哈佛在老中里
的Impact Factor太大。 考上哈佛,娃就有出书的可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