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國殖民和殖民地損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張三一言 于 2019-01-28, 02:49:51:

漢國殖民和殖民地損益
[漢國有沒有殖民?]

張三一言

【中國實是漢國;現在看到的都是漢國政治化妝師說詞:漢國從來沒有殖民。真的嗎?】

[一] 甚麼是殖民?
強國奪取它所征服的地區人民的利益,並向它所征服的地區移民;這些移民成為當地的高等民族。這些高等民族就是民者;這個被征服的地區叫做殖民地。

[二] 漢族中國沒有殖民嗎?
有!
公元前219至公元前216年北方秦人(chinese)皇帝秦始皇統一了六國後,經過一番惡戰征服百越地區 (包括南越國原地區)。
西元一世紀前,廣東是一個獨立國家;叫個南越國。當時南越國國人就是今天廣東人的祖先。
前112年秋,漢武帝調遣罪人和江淮以南的水兵共10萬人,兵分五路進攻南越。在同年的冬季滅亡南越國。滅亡南越國之後,不單止向南越國殖民,還同化南越人,後果是南越人變成了南漢人。漢人的中國不但殖己民於外國地,還亡外國民。
漢族中國不但有殖民,還是亡別人之國亡別人之族的殖民,比15世紀末西班牙、葡萄牙等國的海盜式的劫掠、屠殺印地安人不遑多讓。
西班牙屠殺,有西班牙御用文人之外的文人記錄下來,於是世人知道西班牙之惡。但是,漢之中國,除御用文人外,沒有可以寫史的文人,於是中國史上沒有漢皇之惡、侵南漢軍之惡。歷史沒有記載,人們只能按常理認知,用邏輯推理,靠想像建構歷史;幸好,今天有基因科學為這一建構提供證據。[弙東人父系越人血統20%,漢族血統80%;母系越人血統80%,漢人血統20%。]
根據以上資料,人們可以實質地建構廣東民族史:北方漢軍人、罪人掠奪南越國財富,強姦越女,強佔越女為妻,強行對越女殖入漢父基因;越男多數寡死。情娶越女是後期的事。
想想看,這是不是漢國殖民?
再看一下特例:1776至1886年長達110年由廣東梅縣石扇堡人搞出來的蘭芳共和國。是不是殖民?(不是惡殖民,是善殖民)
漢民族中國一方面殖民他國,滅亡他國他族;另一方面又被殖民,著名的是被蒙古殖民和被滿族殖民。奇特的是滿族殖民者統治漢族中國的結果是反向被漢民族亡了族。

[三] 善殖民獲益惡殖民受損
古今中外,所有中外殖民都是搶奪利益。
但是,同是搶奪利益,却有善果與惡果之分。
有15世紀末西班牙、葡萄牙等國的海盜式劫掠的惡殖民(中美阿茲特克人共有1500萬,但在西班牙人統治後僅剩300萬左右。);漢族中國對南越國殖民屬於這一類。也有像民主英國在香港、新加坡的善殖民(經英國殖民後變成國際大都會)。一般來說,近代民主的英美等國的殖民屬於善殖民。

殖民的實質是強國侵略壓迫剝奪弱國的利益;所以殖民就是搶奪利益,大多數殖民地都是如此。也有例外,若遇上好運,像香港新加坡被民主英國善殖民,都得到了極大善果。因為有這種善果,所以出現戀殖現象。戀殖原因,是你殖民給人們利益,人們就接受、維護;你殖民損人民利益人們就反抗。
這一現象,可舉一典型實例。
2010年1月10日,法屬圭亞那治權進行全民公投,48%的法屬圭亞那選民參與投票,近70%的選民不支持從法國中央政府獲取更多自治權,原因是擔心法國因此會減少援助。在獨立與利益兩者之間,圭亞那人選擇了利益。

回頭看看香港。一些香港人主張港獨,是因為港獨所得到的利益比共產黨專政所得到的利益大;一些人主張被共產黨統一,是因為共產黨給了他們大利益。但是,收受共產黨利益的香港人損害多數香港人的利益,所以香港人叫他們為港奸。

20190128

[請參閱《弙東獨立論》:https://forum.hkej.com/node/142032
https://blog.boxun.com/hero/201705/zsyy/2_3.shtml
《香港獨立論》:http://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360775
https://blog.boxun.com/hero/201811/zsyy/19_2.shtml ]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