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帖:Goose Li传奇,哈哈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hangqq 于 2019-03-01, 09:14:28:

差不多十年前,我还在华人只有几千个的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上大学,有个中国师姐特别出名。好多本地同学一提起,都知道这位“Goose Li”。当然这可不是个什么好名声。 据说有天师姐正上着课,两个警察敲门进来,跟教授谈了几句,就把师姐“请”了出去。教室里一下子就炸了,师姐也吓呆了,初来乍到英语又不是很好,只得求助一位台湾的同学帮忙翻译,才得知,原来是她那过来探亲的老父,在渥太华湖边公园里捉了一只野生加拿大鹅,回家活宰做烧鹅,被人举报,警察上门调查正赶上老人家撸着袖子热腾腾褪鹅毛呢,当场人赃并获。

渥太华河边里的加拿大鹅

倔了一辈子的老父一不通英语,二不认错,三坚定认为中国人不能给洋鬼子欺负,理直气壮嚷嚷“闺女要吃烧鹅,我不偷不抢咋得了?!”拒不配合,逼得警察把枪都掏出来,直接拷起来带回警局。

可怜的师姐,作为老父入境的担保人,自然要被请去一起处置。从小品学兼优,头一次被警车拉进警局的师姐,一路上只是不断哭着重复一句话,“我从来没有跟他说过我要吃鹅”。

“熊孩子”和“熊老人”一样都是令人瞩目的群体最终的处理结果,罚款5000元,师姐作为担保人留下不良记录。据说直到回家,不知错的老父还大声嚷嚷,“又不是家养的鹅!俺们老家那些野鹅野鸭,谁打着就算谁的,就是洋鬼子瞧我们中国人不顺眼!”

而另一边,师姐那些同学们,尤其是渥太华本地人完全惊呆了,甚至还被当作新闻上了本地报纸。他们无法相信,居然真的有人会去杀野生动物煮菜吃?!他们忍不住互相问,难道他们从原始社会来的?不知道有超市吗?

说实话,挺同情师姐的,没有“熊孩子”,却有个“熊老人”。常年的洁身自律,完全抵不过老父的随心所欲。可随着在加拿大住的时间越来越长,渐渐发现这样替“熊老人”背锅的子女可不是一二个,也绝非偶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