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炸大佛。伪共炸观音像、建汉人街、建哈喇庙、建哈喇墓...举国投资全盘哈喇化。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tsa 于 2019-03-05, 02:10:49:

https://m.weibo.cn/detail/4346418619702253

Vincent_Leung
6小时前 来自 秒拍网页版
河北「世界最高摩崖观音」 上月突遭当局爆破

河北皇安寺耗资1700万元(人民币,下同)建造、号称全球最大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上月底突然遭当局下令爆破,目前只剩残垣。外媒报道,官方是以打击宗教商业化为由,取缔这座宗教塑像。事件引起舆论不少猜测。

根据海外网站报道,2019年2月2日,河北石家庄平山县的一座高达57.9米(约20层楼高)的观音像被炸毁。该观音像称为「滴水观音」,坐落于平山县皇安寺后殿之上,号称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高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

皇安寺重建 顺道建57.9米观音象

据了解,皇安寺所在的沕沕水生态风景区是「国家4A级景区」,也是「河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根据公开资料,皇安寺建于1264年,于明朝崇祯末年毁于战乱。至当代,慧超法师于2000年发愿开始重建,还获得台湾星云法师支持并题字。重建计划包括在后殿的正面山体依山雕刻中国最高的观音像,并获得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批准兴建。

2012年3月,经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这项观音像巨雕设计工程还进行公开招标竞选。

但报道指,自从去年以来,国家当局整治佛道商业化,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场所;此后,各地著名的露天造像纷纷遭封盖或拆毁。据报道,今年1月30日,为拆除滴水观音像,省、市、县政府领导和当地公安人员共20余人现场指挥,采取行动。

传官方整治佛道商业化 严管宗教场所

根据流传的影片,2月2日,随着一声巨响,观音像的上半身被炸得粉碎,仅仅几秒钟的工夫,这座观音像就面目全非,留下的是残垣断壁。

当地一名村民说,每天前往观音像参拜的民众不少,距料建成才2年多就被当局炸毁,给景区和当地经济造成巨大损失。 Vincent_Leung的秒拍视频
https://weibo.com/tv/v/HjtyJEHZX?fid=1034:4346418463222195



转发 22评论 11赞 3

小班帅班长
无神论的国家,用各种宗教商业化都是不允许的,批评这个的,目光短浅!
5小时前 3

我是二哈手滑丢了号码
挺好的。现在佛教商业化太严重。这些假古董最破坏景区原始面貌的
6小时前 5

人生的目的是什么
炸观音!牛🐮!
3小时前

溘隱
落成两年就炸了,不要钱哒?这不是折腾吗?当初审批时候想什么了?信佛的官员调离了?城市规划应以百年计,岂能如此的儿戏啊。
小班帅班长 : 敢于勇于纠错!

4小时前

河岸观景
《礼记·曲礼下》:“非其所祭而祭之,名曰淫祀。” [摊手]
5小时前 2

zelda飞飞鱼-
经济政治文化特色:翻煎饼
6小时前 2

经天纬地陈八尺
这种项目都是名为敬佛,实为收费,炸得好
2小时前 2

大盗冰馒头
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3小时前

键盘侠5288050576号
别问,问就是安拉胡阿克巴?
1小时前
发表评论


怎样才能不厌人
理由都是放屁,当年还破四旧呢//@_光学迷彩 :……//@中果排球之鹿 : 那要炸的可多了。//@香港經濟日報 :轉發微博
2小时前

小虎河北
//@香港經濟日報:轉發微博
3小时前

livefreeordietrying
先把每个大学里头那个炸了!//@中果排球之鹿 :那要炸的可多了。//@香港經濟日報 :轉發微博
4小时前

古月家的小心肝
真的是越走越回去了,我是没有亲身经历过,但小时候经常听奶奶讲[黑线]//@中果排球之鹿:那要炸的可多了。//@香港經濟日報:轉發微博
4小时前

绍兴明信
南无阿弥陀佛//@香港經濟日報:轉發微博
4小时前

摄影还是娱乐
//@香港經濟日報:轉發微博
4小时前

_光学迷彩
……//@中果排球之鹿: 那要炸的可多了。//@香港經濟日報:轉發微博
5小时前

蓝猫sunshine
转发微博
5小时前

_LWilliamR_
…………//@中果排球之鹿:那要炸的可多了。//@香港經濟日報:轉發微博
5小时前

中果排球之鹿
那要炸的可多了。//@香港經濟日報:轉發微博
5小时前
发表评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