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强调的)理念。民主党强调的理念是互助。其实都对,只要不走极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ilxirt 于 2019-03-20, 10:09:11:

回答: 我觉得可以通过勤奋去解决的事情,别人不应该去插手。 由 bluesea 于 2019-03-20, 07:18:37:

文明社会,除了要提供公平机会,还要照顾弱势(穷懒傻等都算弱势)
蓝海可能不知道美国富贵建议“吃肉糜”(停摆怎么啦?先贷个款以后发了工资再还不就行了?)的事。有钱人想象不到穷人的日子是怎么过的。

公平平等的起步需要公平的教育机会和条件,必须摆脱(金钱)收入的影响。如果只有有钱人才能(付得起)上补习,上好(条件的)学校,那就是不公平,尽管现代社会摆脱不了不公平,但这不是放弃的理由,必须努力做到公平。

蓝海先生,你一人攀岩到了山顶,是否就是说别人必须自己攀岩到山顶?不得互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